•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如何告别PPT造车?蔚来汽车伦敦发布会看点大猜想!

盖世汽车综合 2016-11-18 11:49:00

距离11月21日蔚来汽车在伦敦发布品牌及电动超跑还有不到3天时间,目前官方只公布了一个疑似的品牌logo和几张超跑的局部照片,可谓吊足了外界胃口。

如何告别PPT造车?蔚来汽车伦敦发布会看点大猜想!

蔚来汽车被业内视为“最靠谱”的新创车企,创始人李斌一再强调“我们不说没有做到的事”。这场他们成立两年以来正式举办的第一次发布会,想必是憋了许久的“大招”,不禁让人有足够的联想空间,这究竟会是一场怎样的发布会?

通过各种渠道搜集到一些信息,独家梳理出这场发布会的四大看点:

一、伦敦萨奇艺术馆里的发布会

 不久前,蔚来官方宣布了即将在伦敦召开发布会,但是具体选址却秘而不宣。近日从一位参会者的电子邀请函获知,此次发布会的举办地竟然是剑走偏锋的伦敦萨奇艺术馆(Saatchi Gallery)!

如何告别PPT造车?蔚来汽车伦敦发布会看点大猜想!

萨奇艺术馆是一座专门收藏伦敦现代美术作品的艺术馆,坐落于伦敦切尔西的帝王路,所有新生代藏品都是查尔斯·萨奇先生自身的收藏,这位让英国当代艺术扬名世界的重要推手,在2010年将他的藏品和艺术馆都捐赠给了政府。

 作为伦敦文化地标,萨奇艺术馆承办过很多国际大型展览,在2008年迁址开幕展中,张晓刚、方力钧、岳敏君、王广义、曾梵志、吴山专等24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首次在此进行联展。今年4月至9月,艺术馆推出献给滚石乐队的第一个国际展览,呈现乐队50多年的历史,展出超过500样滚石乐队物件。

 蔚来汽车的发布会如何与萨奇艺术馆相融合?炫酷的超跑如何跨界艺术空间?由于选址的特殊性,这次发布会的形式有可能打破大多科技品牌“一块巨幕+一位主讲人”的惯有思路!

二、超跑的速度究竟有多快?

 无论是一个月前曝光的测速照,还是后来网友上传的实车视频,蔚来的这款超跑委实给外界创造了足够的好奇。

 这是目前公开报道中第一台脱离了PPT、非概念、能在赛道上飞驰的实体电动跑车,其最大功率可达1360匹马力,在性能上匹敌法拉利旗舰LaFerrari及迈凯伦P1等顶级混动超跑。

 蔚来汽车官方称,“该款超跑体现了蔚来在设计和技术方面的实力。”

 根据公开报道梳理,蔚来汽车大约用了一年半时间造出了这款电动超跑,可以说是兑现了创始人李斌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许下的承诺。

 有消息称这款超跑前不久在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进行了赛道速度测试,结果令人惊喜。但蔚来汽车官方对此没有回应,而伦敦发布会极有可能会公布具体数据和成绩。

三、神秘的logo

 对于将要发布的品牌,目前找不到多少有价值的信息。两周前蔚来汽车官方公众号的一篇文章中,发布了一个图形,外界猜测很可能就是未来量产车的车标,但这个品牌到底叫什么至今不得而知。

 从可靠渠道独家获悉,蔚来汽车对这个标志的应用,或许有更多想法——很可能不仅仅只是一个车标。但这个车标究竟代表什么意思?这个即将发布的品牌叫什么名字?这些问题的答案也只能静待发布会揭晓了。

四、李斌李想“同框”直播发布会

如何告别PPT造车?蔚来汽车伦敦发布会看点大猜想!
 

2014年,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在微博中写了这么一句话:争取2015年结束之前,打造一款0-100公里/时实测加速在3秒之内的电动概念跑车出来。

 2016年11月17日,他为这条微博画上了句号:2014年吹的牛逼,在和李斌共同投资创办蔚来汽车之后全部实现了,虽然晚了12个月,但是技术和产品更好。

 他指的显然就是蔚来汽车即将发布的这款超跑。

 被业内亲切称作“李李”组合的李斌和李想,同为互联网出身,他们创立的汽车之家和易车网是中国汽车垂直类网站的“百事和可口”。他们也曾各为其主,相争七八年。

如何告别PPT造车?蔚来汽车伦敦发布会看点大猜想!
 

但蔚来汽车打破了外界对他俩关系的固有认知。李斌曾在采访中透露,蔚来汽车是他和李想之间的个人合作,他们对汽车的未来,有着相似的洞察,即电动车对汽车行业的革命,不仅仅是环保节能,更多的是对汽车行业用户体验的重塑。

 11月21日的这场发布会,可能成为他们联手实现这个愿景的第一步。李想在微博中透露,他会在国内与著名体育评论员段暄全程视频直播蔚来伦敦发布会,并在直播中与李斌连线互动。届时将出现极其罕见的“二李同框”场景,这究竟是什么画风,着实难以想象。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1/1811483848387000120194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