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捷豹推首款电动SUV概念车 进军电动车市场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6-11-16 06:37:42

新能源车,路虎,洛杉矶车展,捷豹,纯电动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捷豹首款纯电动SUV概念车于洛杉矶车展正式发布,名为I-Pace。

纯电动 采用自适应路况反应系统

捷豹I-PACE概念车是一款纯电动汽车,量产型将于2017年下半年展出,2018下半年将在美国开售。捷豹表示,用户现在可在捷豹官网预定。

捷豹表示,如果使用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器,I-Pace电动概念车能在90分钟充电80%,两个小时可以充满电。I-Pace采用的电池组是捷豹研发的90kWh的液冷电池组。电池组覆盖了整个汽车的底面,可降低重心,提升动力学性能。I-Pace概念车可在四秒以内实现时速60英里的加速。

电动机搭载在前后轮轴上,最大功率可达400马力,扭矩可达516牛米。I-Pace概念车是全轮驱动,采用牵引控制系统,包括All Surface Progress Control和自适应路况反馈系统(Adaptive Surface Response),将提高安全性,改善不同天气不同路况的驾驶体验。

零排放和汽油价格低廉催生电动SUV

根据相关规定,到2025年,加利福尼亚州的零排放汽车需占15%,使得车企们致力推出没有碳排放的车辆。同时,汽油价格下降,促使美国消费者更加倾向大型汽车,尤其是SUV。

为应对这些压力,捷豹推出了电动版SUV。捷豹高层管理人员透露,近期调查显示有四分之一的捷豹用户会考虑购买电动汽车

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Joe Eberhardt表示,“毫无疑问,市场正在转变,但是转变的速度和程度并没有统一的看法。不管怎样,我们都想要做好准备。” Eberhardt表示,考虑到细分市场和需求的不同,捷豹将不会和Tata汽车联手研发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

捷豹2017 F-PACE SUV在美国很受欢迎,大幅拉升了美国捷豹前十个月的累计销量。在F-PACE上市之前,捷豹只销售轿车和酷跑,而把SUV业务留给了路虎。

捷豹I-PACE目标用户为具有环保意识的有钱人,目前这些用户选择的是特斯拉Model X SUV。Eberhardt表示,捷豹的电动SUV价格将会比Model X顶配便宜。

奥迪、宝马和奔驰等豪华品牌车都已宣布研发电动车,但是都还没有推出相应车型。Eberhardt表示,捷豹在电动车领域将会打败其它豪华品牌车。“在豪华品牌中,我们肯定是第一个推出电动车的。作为第一个,肯定会有很多优势,但是也别忘了,这也是块未知的领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1/1606372037207000094394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