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美国车桥收购MPG 价格昂贵 但前景光明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6-11-10 06:40:59


通用,Axle,Metaldyne ,收购 ,轮轴

盖世汽车讯, 美国车桥(Axle and Manufacturing Holdings Inc.AAM)上周宣布以33亿美元的现金和股份收购麦特达因集团(Metaldyne Performance Group Inc.MPG)的议案目前已经初步达成。

据估计,两家公司联合之后,创收有望达到70 亿美元。当地专家表示,此次收购价格比较昂贵,同时也伴随着一定的金融风险。自公司1994年成立以来,Richard E. Dauch与其子David领导下的公司也不断面临着新的潜在挑战。

根据收购协议美国车桥将以每股13.5美元支付给MPG 公司,此外,要完成收购美国车桥还将支付16亿现金和股票以及帮其承担17亿美元的债务。

根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车桥还向MPG支付了50%的额外费用,这远远高于最近其他供应商收购时支付的30%的费用。

此次交易,美国车桥的净负债将高于息税前收入的1.6倍,要比折旧及摊销的收入高3.5倍。

Loomis, Sayles & Co.投资组合经理兼副主席David Sowerby表示,美国10月份的汽车销量表现低迷,在此背景之下,美国车桥和MPG达成了收购协议。但分析人士指出,今年汽车的销量有望保持上涨,销量至少会比大萧条时期高。汽车产业的发展是周期性的循环往复的,美国车桥此次业绩表现突出,也就意味着离萧条不远了。

Sowerby表示:“巨大的债务负担着实给美国车桥带来不小压力,他们将巨大的债务搁置到汽车循环圈的底层则进一步凸显了其超凡的运营能力。而我们目前要做的就是拭目以待。”

摆脱通用一家独大局面

虽然收购会面临巨大压力,但却帮助美国车桥公司解决了一个重要问题。完成收购之后,美国车桥或将不在完全依赖通用汽车公司。

美国车桥早前曾暗示收购MPG是为了要拜托通用一家独大的局面。

通用目前占据美国车桥66%的收入来源,完成收购之后,这一比重有望下降到41%。到2020年,这一比重甚至有望下降到32%。11月3日,美国车桥确认将不在是通用下一代全尺寸皮卡和SUV轴和驱动杆的独家供应商。

当通用在2018年重新设计这些卡车的时候,美国车桥将会向其供应65%的轴轮。通用官方拒绝承认剩下的轴轮将会由自家工厂生产。

根据通用向投资者发布的声明显示,去年 ,通用卡车轮轴业务创收1.91亿美元,占据美国轴轮市场49%的份额。

自1993年脱离通用集团以来,美国车桥一直致力于改变消费者的构成比例。去年美国车桥销售额当中,通用占据了25.7亿美元。

与福特增加往来

福特汽车去年与美国车桥的业务仅有部分,一旦完成收购MPG ,福特有望成为美国车桥的第三大客户。

Dauch表示:“我们将与福特广泛展开各项业务,希望能够平衡我们的客户构成比例。” Dauch希望到2020年,能与更多的客户达成合作关系,以此来替换通用在美国车桥所占的90%的收入比重。

美国车桥计划扩展其开车市场,并且将会为跨界车生产部分零部件。Dauch表示美国车桥已经计划为新客户研发生产全轮驱动系统,并将首次在Jeep 切诺基当中使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1/0905193419347000052147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