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高田子公司或破产 财政状况有所改善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6-11-08 06:38:18

高田子公司或破产 财政状况有所改善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高田公司美国子公司TK Holdings正在考虑申请破产,此前高田公司正努力寻找资助方,帮助高田度过问题气囊带来的危机。

知情人士透露,根据《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申请破产只是高田美国子公司TK Holdings的一种选择,但是文件不会很快出来。文件之所以不会很快出来,是因为高田仍然要继续选择一个资助者,最终确定条款,并需要和车企债权人达成相关协议。位于密歇根州的TK Holding贡献了高田将近一半的销量。

日本高田公司通过其金融顾问,敦促潜在的资助者在美国TK Holdings公司破产的设想上,早日提出重组计划。在其前提下,瑞典Autoliv、美国私募股本和其它潜在资助者都提交了方案。本田汽车和丰田汽车都为高田承担了一部分的召回费用,他们也比较倾向美国TK Holdings申请破产保护。

在日经网周五最初宣布此消息后,高田股票就已暂停交易。高田方面对此消息表示“无可奉告”。

高田生产的问题安全气囊已全球致死16人,其中11人在美国,造成了汽车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因召回、修复陷入财政危机的高田集团此前一直在积极寻找支持方,期望借助外部的力量度过此次难关。同时,高田也在努力为存在隐患的安全气囊提供更换件。

财政状况

截止到今年3月份,美国TK Holdings的负债金额大约为1450亿日元(14亿美元),超出其资产约305亿日元。本财年销量总额将达2366亿日元。

高田目前面临的召回费用就超过1万亿日元,仅在美国就需召回6900万个安全气囊。高田需要支付的召回费用将会更多,此外还要支付赔偿金。迄今为止,汽车制造商支付了大部分召回费用,高田也正和其车企客户商量如何分担责任。据专家和车企估计,如果高田被判定为问题气囊负全责,以目前宣布的召回数量为准高田将面临着约130亿美元的赔偿。此外,等待高田的还有美国的诉讼。

11月4日,高田发布了其年度财政预期。高田预估本财年(至2017年3月)净利润将达200亿日元(约1.93亿美元),而去年净亏损为131亿日元。最新的净利润预期较之前的130亿日元有所提升。高田上半财年(4月-9月)净利润为183亿日元,扭转了去年同期亏损的局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1/08090800807000035032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