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雷诺日产寻求合作伙伴 开发汽车技术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6-10-27 06:30:00

雷诺日产寻求合作伙伴 开发汽车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日产联盟为在未来的汽车之战中保持优势,打算适时寻求合作方,共同研发先进的汽车技术。

随着科技的发展,技术和人工智能可能会代替驾驶员、颠覆传统汽车持有模式。为在未来汽车产业争得一席之地,不仅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就连很多科技公司也加入研发大潮,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汽车共享服务。自动驾驶汽车和汽车共享服务会削弱几十年来固化的汽车持有模式。为降低风险,汽车制造商都争先抢后地与科技公司合作。

雷诺日产集团副主席Ogi Redzic指出,汽车配置的软件越来越成熟,成本随之升高,所以与包括竞争对手在内的相关企业合作研发标准化工艺,是一种共赢的选择。Redzic 周二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表示:“很多公司宁愿自给自足、自己研发,而我们希望能在合适的时候找寻合作伙伴,互利共赢。” Redzic今年加入雷诺日产联盟,之前曾在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等公司工作。

雷诺日产联盟目前正在研发一种技术平台。拥有此技术平台,该联盟(包括新成员三菱在内)生产的所有车辆就能够获取包括资讯娱乐、汽车保养和远程遥控在内的云服务。

上个月,雷诺日产宣布与微软公司合作,基于微软的Azure云存储服务,共同研发车联网功能。此外,雷诺日产还收购了法国软件开发商Sylpheo。雷诺日产增加了对汽车科技领域的投资。今年,已经有一些汽车制造商和汽车共享服务商合作,比如通用和Lyft、丰田与优步、大众和以色列的Gett。

至于联盟在汽车共享业务上的策略,Redzic并没有提供详细信息。不过早在2014年,雷诺就已携手博洛雷,生产电动车,并提供电动车共享服务。

此外,雷诺还向汽车租赁公司提供雷诺Twizy电动车。Redzic提到批量销售的业绩表现良好,雷诺日产联盟愿意向汽车服务商提供更多的车辆。Redzic 表示,“如果有人希望用我们的车辆提供服务,我想我们是不会拒绝的,只是问题在于我们是自己独立提供服务还是和其它公司合作。”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0/2605492749276037044541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