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波兰电动汽车目标:至2025年达到100万辆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6-09-22 13:21:59

 

波兰电动汽车目标:至2025年达到100万辆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波兰政府近期制定电动汽车目标,计划到2025年上路电动汽车达到100万辆,为此将实行相应的税收等鼓励政策,旨在减少道路交通二氧化碳排放量。

由于长期以煤炭为主要能源,波兰已成为欧洲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波兰能源部打算在2018年通过新的法律,规范电动汽车的发展,并设立专项资金,支持波兰自主品牌电动车的研究和生产。

波兰能源部副部长Michal Kurtyk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电动汽车的技术突破不仅能够改善波兰的环境,还会使诸多企业获益。

上周,波兰四大电力公司(即PGE,Tauron, Enea, 和Energa)也宣布,他们将联合成立ElectroMobilityPoland公司,旨在推广电动车,但他们是否生产电动车却不得而知。

目前,波兰正在使用的电动车少之又少。为了推广电动汽车,能源部计划对电动汽车用户实行税收优惠政策,前10万电动车用户还可享有适当补贴。

此外,波兰的电动车计划还解决了晚间电力浪费的问题。大型发电厂晚上会继续发电,由于晚间的用电需求远远低于白天,所以晚上发电会形成浪费。政府鼓励电动汽车用户晚上给汽车充电,这样将会增加晚上用电需求,减少浪费。

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比较保守,为了帮助受困的矿业公司,他们提倡将储藏丰富的煤炭作为基础能源,刺激煤炭需求。

除了波兰,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为了推广电动汽车,也设立了电动车折扣计划。德国政府期望到2020年,上路的电动汽车达到100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9/2201194519456036835864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