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智车优行沈海寅:以电动化为基础实现汽车人工智能

盖世汽车 侯卓铠 2016-09-29 14:46:31
核心提示:随着新能源技术、信息技术的发展,汽车行业面临三大转变:汽车本身属性的转变、从汽油向新能源转变、从非智能向智能转变。而互联网公司纷纷投入造车大潮中,预示着汽车产业将面临革新。

一款汽车的诞生往往需要主机厂和零部件厂商长周期、全产业链的协做,正是因为这种产业模式使得传统的主机厂商历经百年的技术积累得以延续。而未来的汽车将被赋予更多物联网属性,这也使得目前众多互联网公司押宝汽车领域,其中蔚来汽车、乐视超级汽车、奇点汽车最为亮眼。

 

智车优行沈海寅:以电动化为基础实现汽车人工智能

 在本月初,盖世汽车也首次接触到智车优行公司旗下首款智能电动SUV——奇点汽车,同时智车优行公司CEO沈海寅先生也为在场媒体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智车优行沈海寅:以电动化为基础实现汽车人工智能

智车优行公司CEO沈海寅

作为原奇虎360副总沈海寅自2015年5月加入智车优行以来,与汽车、智能硬件、互联网经营精英一起为智车优行首款智能电动汽车亮相做准备。而就在今年3月9日奇点功能样车的亮相也成功将“智能汽车”理念引入其中。但是与众多互联网造车汽车一样,外界对于沈海寅和他的团队造车一事依然存有疑惑,为此盖世汽车也就外界对于互联网汽车造车的看法、以及未来奇点汽车品牌的发展布局采访到智车优行公司CEO沈海寅先生。

 

智车优行沈海寅:以电动化为基础实现汽车人工智能

2016年3月亮相的奇点汽车试验样车

盖世汽车:汽车在制造业中门槛很高、生产研发周期很长,作为互联网公司有何优势?

沈海寅:首先我十分认同汽车产业的专业性,大家都知道一款汽车从市场调研到设计研发再到最终的量产往往需要4-6年的时间,这样可以保证新产品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而传统汽车也存在一个弊端,就是对于市场的反馈往往具有滞后性,因为企业规模庞大、人员沟通成本很高,使得研发人员很难了解到消费者的真正需求。而互联网公司可以在保证汽车“安全性”这个属性的同时,听取消费者的意见从而造出符合市场的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9/060404574576036735412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