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自动驾驶技术潜力巨大 NHTSA夏季前将出台新规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6-08-05 05:30:00

美国 自动驾驶技术 NHTSA 新规 特斯拉 汽车

盖世汽车讯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主管Mark Roskind认为,自动驾驶车辆能够挽救车主的性命。Rosekind于本周三在早前的新闻报道中提到,需要美国政府尽快制定可行的新技术(自动驾驶技术)指导方针。该指南方针的起草已耗时数个月,其旨在为制定汽车制造商业内标准提供辅助支持,目前各汽车制造商均在研发和配置自动驾驶技术。NHTSA希望能够立即制定出该指导方针的草案,而非等待数年后正式方案获得批准后才予以实行。

Rosekind认为,最好通过该指导方针与汽车行业携手制定相应规则,这要比耗费大量的时间等起草的指导方针得到通过更为便捷。他表示:“当制定安全法案时,国会对当今的自动驾驶技术一无所知,而且也不了解该技术的更新变化有多快。”

他表示,该指导方针应涵盖以下领域的内容:性能标准指导方针;美国各州的政策指南,这样才能确保制定的规程内容一致;对新工具进行解释说明,NHSTA等权威机构可能会采用该工具以便监管自动驾驶车辆。Rosekind称该机构想要在夏季前发布新的指导方针。

NHTSA认为自动驾驶技术在减少交通意外死亡人数方面潜能巨大,因为这类事故大多都是驾驶员不当操作导致的。Rosekind称:“自动驾驶是一个全新领域,在减少交通意外死亡人数方面潜力最大,我们希望能够看到该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由于自动驾驶技术日新月异,因此制定相应的指导方针就变得至关重要了。Rosekind称:“半年前,最常被提到的一个问题就是:何时才能实现自动驾驶技术?但实际上该技术已经就位,唯一的问题是如何将其配置到车辆中并确保安全性。”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8/0408295329536036512284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