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科技改变车辆 丰田欲借计算机技术提升车辆智能网联性能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6-08-05 06:00:00

丰田 汽车 美国 销量 计算机技术 智能网联

盖世汽车讯 丰田的一名高管最近称:“在将来,计算机技术将会赋予汽车更多新性能,将其转变为‘装有车轮的计算机’。”该高管被丰田从谷歌公司重金延请。

丰田研究院的首席技术官——詹姆士·库夫纳(James Kuffner)称,人工智能、机器人、云技术将使车辆变得更为安全、个性化更强且更易与其他车辆、基础设施和智能手机进行实现智能网联功能。

库夫纳向美国汽车新闻网透露:“我是‘霹雳游侠’的忠实粉丝。”他提到的是一部上世纪80年代播出的电视剧,其中有提到一款超级复杂的智能汽车。他还提到:“剧中的理念极为出彩,将人工智能植入到车辆中,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创意。”

库夫纳此前在谷歌的机器人业务部工作,今年1月份他跳槽至丰田汽车公司。丰田在去年就曾提到,公司愿意斥资10亿美元创建丰田研究院,旨在开发人工智能,并将其应用到自动驾驶车辆和智能网联车辆中。

库夫纳曾于本周三向CAR汽车产业管理论坛(Management Briefing Seminars)透露,技术公司和监管部门务必要加强合作,加速车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开发。

他表示:“若无法与监管部门及政府建立良好的的伙伴关系,上述项目的研发根本不可能达成,务必要创造一个良好的合作、研发环境。”

库夫纳称谷歌的自动驾驶车辆项目对含丰田在内的整个汽车行业而言,无异于是一支催化剂,改变了它们对软件技术前景的看法。

他谈道:“若拥有能够采用且个性化定制的软件系统,我想这类系统将会提供增值服务,同时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8/040800420426036511644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