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摄像头与ADAS完美结合 克莱斯勒Pacifica安全性能解析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6-08-04 06:00:00

盖世汽车讯 2017款克莱斯勒Pacifica Minivan,除了采用铝镁合金后背上翻车门和强度较高的钢材外,车身维修厂意识到传感器和摄像头能够安装在车身外部和侧(后)视镜内。

克莱斯勒 美国 汽车 摄像头 ADAS Pacifica 安全性能

这是一款限量版minivan,前称为Town and Country,最近在在密歇根州特拉弗斯城(Traverse City, Mich)的一场大型OEM汽车论坛上亮相。FCA小型货车兼大轿车车辆生产线执行主管(Vehicle Line Executive)特地向我们介绍这款车型上配置的传感器/摄像头,后者为本次Chrysler Pacifica改动的最精彩之处。

首先,让我们仔细看下这类小玩意吧,我们还会当面确认Pacifica的维修规程。出于安全性因素,我们会告知用户如果某些零件未妥善装配到车身上或缺失的话,可能存在安全风险。

后视镜

后视镜中间偏左的摄像头与车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有关,会影响到其车制动和自适应巡航控制功能的正常使用。右侧的小玩意则用于控制雨水感知风挡括水器(雨刷)。

英国的车用玻璃和车身修理厂已观察发现,安装于后视镜上的摄像头意味着在每次更换完玻璃后需要对该摄像头进行再校准。假如各原始设备制造商继续将自动制动摄像头放置到后视镜中或挡风玻璃后方,在2022年自动制动系统(AEB)成为标准配置前,前文所述在更换玻璃后需重新校准摄像头这一要求将不会变更。

克莱斯勒 美国 汽车 摄像头 ADAS Pacifica 安全性能

侧视镜

各侧视镜上安装的小型摄像头均能够实现360度环视技术功能,能够将四个摄像角度结合使用。该摄像头与盲点监测系统相连通,由一个白色传感器进行控制,图片中未显示。

整个盲点监测系统还能用于车辆的平行泊车辅助功能。

该车辆还配有镜面除霜系统的一个指示器。

克莱斯勒 美国 汽车 摄像头 ADAS Pacifica 安全性能

上部格栅/车徽

克莱斯勒的标识(车徽)位于上部格栅处,在下方还配有一个迷你型摄像头,该摄像头为该款车型的环视技术提供支持。

克莱斯勒 美国 汽车 摄像头 ADAS Pacifica 安全性能

下部格栅

下部格栅处有一个大的空洞,内嵌一个摄像头,后者用于ADAS系统,和后视镜内的摄像头功能一样。自动制动和自动巡航控制也需由该摄像头提供技术支持。如遇损坏,务必更换,切记!

克莱斯勒 美国 汽车 摄像头 ADAS Pacifica 安全性能

车牌

360度环视系统用后摄像头位于车牌的上方。若您想要调整该环视系统,可直接进行调整。

克莱斯勒 美国 汽车 摄像头 ADAS Pacifica 安全性能

保险杠盖

前、后保险杠盖包含六个结构件,其中四个在车前身,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同时,该零件还与停车辅助系统绑定,该系统将发出越发大声的警报声。

正如其他系统一样,该系统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自行修理搞定的。若维修不当,不但会损坏自己的车辆,还会对他人车辆造成损伤。因此,即便该款车型的车主们能够快速上手,也不建议一开始就自行维修。

唐尼在当天的会议中说道,公司自1984年研发该款车型后,已售出了350万辆。克莱斯勒Pacifica的起售价为28,595美元,增强版则贵了995美元。限量版车型售价为42,495美元,增强版同样贵了995美元。但考虑到目标受众,需要对孩子提供额外保护以及追求舒适性的买家,他们似乎会愿意额外再支付6000美元购买Touring-L安全套件和花哨的饰件。

截止至目前为止,克莱斯勒自今年4月开售起共售出了10,189辆Pacificas。去年其前款车型 Town and Country minivan共售出了93,848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8/0307573257326036501444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