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百度地图开放顺德数据中心 曝光高精度地图采集车

车云网 巢艳君 2016-07-29 14:17:29

(原标题:百度地图开放顺德数据中心,曝光了两辆高精度地图采集车)

7月28日,百度与长安在广东顺德完成了地图采集车交车仪式,百度地图顺德数据中心也首次开放参观。在交付的车辆中,车云菌发现了两辆用于高精度度地图采集的街景车。

百度地图 顺德数据 高精度地图

可用于高精度地图数据采集的街景车

三款外业采集车

进入顺德数据中心之后,立刻就能看到楼前空地上停放的采集车。车云菌向现场人员询问后获知,长安主要向百度提供车辆,然后由百度加装设备改装成适用地图数据采集的外出作业车。

根据主要装备不同,现场停放的采集车可以分为两类:

百度地图 顺德数据 高精度地图

三台单反摄像机拍摄图片拼接成的全景图

一类车车顶搭载了3台单反相机,按照一定时间间隔拍摄照片,可以记录并生成全景影像。据说车顶盒子里的3台相机是尼康D810,搭配街景需要的鱼眼镜头,懂行人报价,三个大约6万左右。车上装备了全球导航定位系统和惯导单元,可以在车顶发现天线设备。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这个配置,这类采集车已经可以满足ADAS地图数据的采集需要。

百度地图 顺德数据 高精度地图

高精度地图数据采集车车顶的32线Velodyne激光雷达

与前一类车相比,现场角落停放的两辆车车顶增加了一个45度角朝天的Velodyne 32线激光雷达,可以实时对周围环境进行3D建模,可用于高精度地图绘制。车顶激光雷达的点云数据会描绘出包括车道线,地面喷漆,立面路牌,城市立交等在内的信息,精度能达到厘米级别,这些三维环境数据可以在后期和图片数据融合,简化提取地图信息的流程。

两类采集车之外,还有一类车是转移车。用来搭载百度的其他采集设备和外业人员在不同采集地之间轮转。这些设备包括了电动自行车,主要用于小路、胡同和禁止车辆驶入的步行街的数据采集。无人机团队负责采集大型空中场景。两款背包式采集设备,可以用来室内、景区沙滩的地图数据采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2902172917296036466137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