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沃尔沃S90开始交付 新XC90贡献美国一半销量

盖世汽车 CarG 2016-07-04 07:47:41
沃尔沃S90开始交付 新XC90贡献美国一半销量

沃尔沃S90上月在美国交付,XC90继续走热
 

盖世汽车讯 2016年6月,沃尔沃汽车集团在美国销量大涨四成以上,新一代旗舰轿车S90交付了8辆。上半年,第二代沃尔沃XC90是该品牌在美国销量最高车型,占沃尔沃当地销量比重近50%。

连续12个月增长10%以上

根据沃尔沃汽车集团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6月份其在美国市场零售销量为8,454辆,对比2015年6月的5,985辆,同比大涨41.3%。沃尔沃汽车美国公司表示,这是在当地连续第12个月实现两位数同比增幅。

在美国汽车市场,沃尔沃属于销量增长速度较快的车企。作为对比,今年6月份,美国车市整体销量同比增速为2.4%,沃尔沃达到该水平的17.2倍之多。

当前,沃尔沃正在推进总额高达11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打造SPA、CMA等模块化汽车架构,Drive-E(智能E驱)发动机系列,全球制造体系,以及全新产品阵容,并且在汽车安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方面发力。最重要的三个国家市场分别是中国、美国和瑞典。沃尔沃希望在美国能够将年销量恢复到10万辆的巅峰水平。

今年上半年,沃尔沃累计在美国销量达到36,520辆,对比去年同期的29,366辆,同比大涨24.4%。同一时期,美国整体车市销量同比增长1.4%。

沃尔沃S90交付,XC90继续大热

细化到各车型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可以发现本月增加了一款产品,即沃尔沃S90旗舰轿车。该车当月交付销量为8辆,虽然数字不大,但沃尔沃美国总裁兼CEO Lex Kerssemakers表示,随着新S90轿车的发布,对沃尔沃下一步转型充满期待。

第二代沃尔沃XC90跨界SUV仍然是该品牌在美国最畅销车型,甚至超过了原先销量最高的XC60。

6月份,新XC90在美国市场销量为2,596辆,去年6月销量为457辆,同比飙升468.1%。上半年,该车累计在美国销售了15,919辆,去年同期为1,453辆,同比狂涨995.6%。而XC60在6月和上半年销量分别为2,362辆和8,809辆,均出现同比下跌。

另一款销量较好的车型为S60,涵盖从中国出口到美国的S60 Inscription,6月销量从1,406辆同比增长10.9%至1,559辆,上半年从8,758辆同比下跌34.0%至5,779辆。

当前,在XC90的拉动下,沃尔沃在美国市场销量势头保持较好。不过沃尔沃也需要警惕,依赖单一车型则风险较大。这也是为何沃尔沃正在美国市场更新整个车型阵容的缘故。随着下半年美国经济走衰压力加剧,沃尔沃产品更迭速度也需要进一步加快。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040747414741603626389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