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苹果前员工的智能后视镜RearVision要上市了

车云网 郑晰木 2016-06-27 10:55:45

在过去的一年里,大量传闻涌出,苹果公司秘密涉足汽车行业,但关于这辆电动车的消息,始终并没有太确凿的证据。不过我们倒是知道一些离开苹果的前员工已经转行开始研究汽车技术,比如这家叫Pearl的公司。这家公司正逐渐走到公众面前,带来了一款酷炫的无线后视摄像头产品——RearVision。

苹果 智能后视镜 RearVision

众所周知,美国国会之前已经颁布法令,要求2019年开始所有汽车必须安装后视摄像头,显而易见,未来几年内车用后视摄像头市场将呈现出非常激烈的竞争态势。知名科技网站ars technica记者Jonathan M. Gitlin受邀来到Pearl,和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布莱森·加德纳聊了聊RearVision这款产品。

“在苹果,我们喜欢在产品中加入最前沿的科技,并希望消费者能尽快体验到这些新科技”。加德纳告诉我们,“我们开始研究技术是怎样在汽车领域发挥作用的,发现这是一个很长的周期。首先设计流程很长,从项目公之于世到实现量产可能要10到20年时间;其次,汽车上出现的新技术不多,相比消费科技市场的突飞猛进,汽车工业的变化并不大。”

在和许多车主聊完之后,加德纳和他的团队看到了机遇。“我们不想只是催生需求,我们更想要要满足需求”,加德纳这样告诉Jonathan。

苹果 智能后视镜 RearVision

RearVision这个产品由一个车牌架,一个OBD II适配器,手机底座和一个手机应用(兼容IOS和Android)构成。在车牌架里,安装了两个180度鱼眼摄像头(一个日间摄像头,一个夜视红外摄像头),由一个太阳能电池板为它们供电。两个摄像头将压缩数据流无线传输给OBDII设备,后者在反馈给手机的影像资料中能够起到监测障碍物的作用。

苹果 智能后视镜 RearVision

值得一提的是,RearVision提供了横屏和竖屏两种显示方式。横屏模式下,你能看到身后的广角视野;竖屏模式下,系统将分屏显示近景和广角影像。点击进入近景显示,当摄像头感觉到你要撞到什么或是行人车辆要横插入你的车道时,障碍物监测软件会及时发出警报。Jonathan在体验之后,认为RearVision样品的成像质量很不错,比之前体验过的其他后视摄像头产品好很多。

不过RearVision目前还不支持CarPlay或Android Auto,但加德纳表示将很快解决这个问题。加德纳还告诉记者Jonathan,他的团队和苹果的前同事们还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现在,搭载了信息娱乐操作系统的汽车普遍都有倒车镜头,但RearVision的目标市场并不是它们,而是拥有两辆汽车的家庭。这类家庭往往有一辆配有倒车镜头的新车,还有一量使用老式后视镜的旧车。

苹果 智能后视镜 RearVision

RearVision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将车牌架固定到车上,插上OBDII适配器,安装手机应用即可。你可能在市场上也能找到类似的后视摄像头产品,不过像RearVision这种利用太阳能的产品,可真不多见。当然,它的价格也很美丽,预计售价为500美元。

加德纳告诉我们RearVision的价格虽然是市场最高,但它的核心功能会随着更精准更智能的算法和不断提升的外观设计继续增加。“与其等待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成熟,我们想要用已经准备好的技术来提醒驾驶员并提高驾驶员的意识。”

据悉,RearVision今天已经可以预定,产品会在九月开始配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2710554555456036226098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