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 荣威RX5将有哪些车联网亮点

盖世汽车 侯卓铠 2016-06-27 11:32:45
核心提示:2014年,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互联网汽车产品及其生态圈。两年后,荣威RX5应孕而生,作为首辆搭载阿里集团的“Yun OS for Car”操作系统的车型,其依靠阿里云端大数据分析,拥有“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名号的RX5究竟有哪些技术亮点?

2016年4月5日,上汽官方宣布与阿里联手打造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命名为荣威RX5,并在4月底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而就在本月16号结束的荣威RX5预售发布会上,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更是宣布其最低预售价低于17万(1.5T车型),同时关于RX5车型的更多细节也一并发布,各大门户网站的跟进消息也铺天盖地,这也意味着中国汽车界“大佬”与互联网界“大佬”的首秀吸睛程度可见一斑。

事件回顾:上汽集团联姻阿里巴巴集团

时间回到2014年7月,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上海签署“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合作方向在车载应用及服务领域。

也就是说未来上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的全新产品将集成阿里巴巴集团的“Yun OS”操作系统,并通过整合大数据、阿里通信、高德导航、阿里云计算、虾米音乐等资源和上汽集团的整车与零部件开发、汽车服务贸易等资源,整合车联网大数据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服务。

于是两年后的今天,上汽荣威RX5诞生。

上汽与阿里的“结晶”有什么亮点?

抛开荣威RX5的背景不说,单从外观去看就惊艳不少。

互联网汽车 RX5 上汽集团 阿里巴巴集团 YunOS

荣威RX5前脸横条式进气格栅与头灯融为一体

互联网汽车 RX5 上汽集团 阿里巴巴集团 YunOS

饱满的尾部设计与前脸交相呼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2306374637466036209686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