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日产出售日本康奈可41%股份 筹资支持人工智能研发

盖世汽车 丁钰 2016-05-25 01:15:00
 
日产 日本康奈可 人工智能
日产 日本康奈可 人工智能

盖世汽车讯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产汽车公司的结构重组已经接近尾声,在收购三菱34%的股份后,其接下来的举动是出售旗下子公司日本康奈可(Calsonic Kansei)41%的股份。

日产正在考虑出售旗下日本康奈可公司的四成股份,该股份比例为其所持的所有股份,所获资金将用于支持电动车和人工智能的研发工作。该公司计划在6月发布第一轮招标。5月23日日本股市收盘后,日本康奈可市值大约为2,400亿日元,据此数据,41%的股份可为日产筹资逾1,000亿日元(9.13亿美元)。

美国和欧洲的投资基金证券公司,以及外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均表示对日本康奈可被出售的股份感兴趣。

日本康奈可的主流产品是车载热交换器、消音器和空调。2015财年(2015.4.1-2016.3.31)该公司的销售额达1.05万亿日元,是日产旗下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由于日产在北美市场的销量的增长,其上一财年的营业利润增长了21%,达到382亿日元,创造了纪录。

日产认为,中、长期内,在发达国家市场中配置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汽车的零部件需求将触顶,而日本康奈可的生产重心是传统汽车所需的零部件,因此决定出售后者股份。

日本康奈可严重依赖日产的需求,后者为其贡献了约80%的销量,因此面对后者的出售决定,该公司需要降低对后者的依赖度,加快步伐,聚焦新兴经济体,培养市场。与其他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投资基金公司的合作或可推动其向独立企业的转型。

由于全球的环境法规持续收紧,日产正在加快研发电动车。近日该公司斥资22亿美元收购了三菱34%的股份,而后者正陷入燃油经济性数据作弊丑闻中,因此出售举动或将推动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

此外,日产正与美国和欧洲的初创公司联手或投资合资企业展开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认为上述技术可减轻交通拥堵,为年老驾驶员提供帮助。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5/2406443444346036015137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