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杜邦高性能尼龙助宝马创新混合动力跑车实现低噪音

盖世汽车 2016-04-29 09:42:13

作为宝马i8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谐振腔的原材料,杜邦™Zytel®PLUS95G35玻璃纤维增强尼龙帮助这款帅气拉风的创新跑车将典型的高频进气声音降低到较低水平,提高了用户的驾驶体验。Zytel®PLUS是一种采用了杜邦独有的盾牌技术(SHIELD)的高性能尼龙,其长期耐高温和耐腐蚀流体性相当出众,是适用于发动机舱内的应用的理想选材。宝马i8的谐振腔由于其自身的功能性特点,体积相对较大,经过壁厚的优化设计并采用高刚度、高强度等级的Zytel® PLUS之后,其重量仅为1.5公斤。它安装在宝马i8后置发动机系统中的空气滤清器和增压器之间,是跑车紧凑型1.5升3缸汽油发动机空气管理系统的一部分。

杜邦 尼龙 宝马 混合动力

这款谐振腔由宝马集团、杜邦公司高性能材料事业部和曼胡默尔集团紧密合作开发而成。一级配套供应商(曼胡默尔集团)利用其在热气焊接方面的经验组装两个注塑成型部件 —— 一根内部多孔管,以及一根长约40厘米、配备燃料箱通风集成配件和窜气入口的外部管 —— 来制作宽频谐振腔。然后再安装一个空气管道(包括一个由未经增强的软尼龙制成的弹性波纹段),将谐振腔连接到空气滤清器,谐振腔系统的另一端则连接到涡轮增压器的进气侧。

选用了Zytel®PLUS的谐振腔可长时间承受-40°C至190C°的工作温度以及发动机热气体和液体环境。曼胡默尔全球生产战略部门的聚合物专家FlorianJaniak评论说:“由于谐振腔靠近排气系统,在此高温环境下同时与融雪盐等化学物质直接接触,标准的聚酰胺材料因缺乏长期的耐热和耐化学性,很难适应于这种苛刻环境下的应用。而Zytel® PLUS 95G35能够承受高温及密闭的运行环境,更重要的是,即使长期暴露在高温环境中,它仍然能保留其大部分的焊接强度,而传统材料的焊接强度相比则显著下降。此外,Zytel® PLUS 95G35在注塑和热气焊接加工过程中,也非常易于成型。”

杜邦高性能材料事业部全球大客户经理Thomas Werner说道:“我们和宝马集团及曼胡默尔集团的合作再次展示了杜邦的高性能材料与汽车厂商及配套供应商合作开发的能力。杜邦的材料应用于即将问世的宝马i8混合动力跑车的谐振腔,显示了杜邦在先进聚合物领域的领导地位,如:Zytel® PLUS,可用于对材料耐用性要求苛刻的发动机舱内部件。”

杜邦盾牌技术(SHIELD)技术结合了多项创新,包括全新的聚合物基体、聚合物改性技术和一系列特别添加剂(能将常规尼龙在高温及热油、汽车冷却液和融雪盐等腐蚀性化学物质环境下的使用寿命提高1-2倍)。杜邦™Zytel®PLUS95G35是Zytel®PLUS系列的核心产品。它具有极强的耐用性,在180℃下测试4000多小时后,其承载能力依然没有显著下降,而相同条件下常规尼龙PA 66 GF35的承载能力会减半,是制造汽缸盖罩、谐振腔、排气消声器和油底壳的理想材料。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4/290941054156035869769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