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江铃工程师曝光全新S350发动机两项特有技术

盖世汽车 Ray 2016-03-21 08:43:09

在之前的系列文章中,我们介绍了江铃全新驭胜S350所搭载的2.0L GTDi发动机的许多亮点,例如技术源自福特、与福特锐界等产品的发动机同款,拥有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目前全行业最为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等。除此之外,这款发动机在开发的过程中得到了福特、里卡多、博世等全球技术最为领先的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持,而且使用的配件全部来自福特全球供应体系,应该说江铃全新驭胜S350这款2.0L GTDi发动机已经足够优秀,甚至说是优秀到没有朋友。那么,为什么我们还要再写一篇关于技术的介绍呢?因为我们采访了江铃全新驭胜S350的项目主管,得知这台发动机其实还配备了国内自主厂商绝少配备的几项独门绝技,这又给了我们意外惊喜。

DECOS,你绝对第一次听到这项技术

DECOS是Demanded Fuel control system的英文缩写,后面这一长串英语单词的意思是,按需供油控制系统。看到这个你也许会问,我们难道不是按需踩油门么?这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这样想其实正好想偏了。

江铃工程师曝光全新S350发动机两项特有技术

简单来说,就是当前对电动燃油泵的控制大多为通过发动机管理系统对油泵继电器进行简单的开关控制。在这种控制方式中,通常是启动汽车后一直打开油泵继电器从而使油泵持续运行直至熄火,诊断功能也仅是对继电器的简单诊断。这会导致一个什么问题呢?会导致油泵要么处于熄火状态,要么处于启动状态,而一旦启动,为了保证系统供油压力满足所要求的水准,油泵就处于恒定流量的工作状态,即最大供给能力状态。而问题在于,最大供给能力总是要高于系统的理论最大需求量,而不管你实际需要是大是小,这会带来高油耗以及潜在安全风险。

江铃工程师曝光全新S350发动机两项特有技术

江铃的这台2.0L GTDi发动机,则根据福特先进的EcoBoost发动机系统为蓝本,同样配备了DECOS系统,这个系统的关键点是其低压油泵比较特殊,它是一个“智能油泵”,在运行状态下,可以根据ECU(发动机控制单元)发来的电子指令,控制并监测油泵运转状态,可以根据发动机的实际负载,按照需要抽取和供给燃油。甚至可以切换到“睡眠模式”,非常节能。

那么消费者会为此得到什么好处呢?一是发动机更加省油,燃油经济性提高;二是系统运行噪音更低;三是模块寿命更长。

当然,这只是硬件系统。实际上江铃还让其具有国际水准的供应商为这个系统进行专门的标定,让系统工作状态达到最优水平。

据了解,硬件加标定工作总共让每台发动机的成本至少提高了200元。

发动机过热保护,你还听说过谁有?

相信稍有驾驶经验的读者,在日常上路过程中,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都有看到过下面这张图展示的场景。

江铃工程师曝光全新S350发动机两项特有技术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发动机“开锅”,也就是由于冷却系统或者发动机本身的原因,导致发动机工作温度,主要是冷却系统冷却液温度过高,失去为发动机降温的功能,标准叫法为发动机过热。

一旦遇到发动机过热问题,如果驾驶员没能及时发现继续驾驶车辆,那么很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因为水温过高,会导致活塞、钢壁、气缸、曲轴等温度过高,机油变稀,发动机系统失去必要保护。发动机继续运转会导致机构损毁,过早关闭发动机同样可能由于热胀冷缩原因对发动机造成损害。

那么江铃的这台2.0L GTDi发动机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江铃为其添加了发动机过热保护系统。

江铃工程师曝光全新S350发动机两项特有技术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设置在散热系统、发动机缸体、发动机缸盖等部位的温度传感器,发动机控制系统(ECU)可以实时监控发动机运转状态。一旦发现发动机冷却系统温度过高,且通过正常方式(如启动散热风扇等)无法提供有效的冷却效果,那么ECU就会开始干涉发动机运转。

第一步,限扭。ECU向发动机下达限制扭矩输出指令,这个时候驾驶员除了会看到温度过高警告,也会感受到车辆动力性能明显下降。

第二步,熄火。如果驾驶员无视警告和动力下降,继续行驶,让发动机处于极端恶劣的高温运行状态,ECU会下达熄火指令,强制要求驾驶员在一定时间内停车,避免发动机遭受不可逆的损害。

当然,优秀的品控能力让江铃在累计数百万公里的路试中,还没有遇到发动机过热的问题,但发动机过热保护无疑为这台优秀的发动机提供了双保险。

显然,这两项技术,在国内上市的自主品牌产品中,甚至是许多合资品牌产品都没有普遍配备。而江铃为了提高自己发动机技术水平、优化驾驶感受、降低油耗及安全风险,主动为自己的2.0L GTDi发动机配备了这两项独门绝技,极大增强了这款发动机的市场竞争力。毫无疑问,这些独门绝技与此前介绍的相关技术,让全新驭胜S350搭载的这台2.0L GTDi发动机,跻身国内最优秀的发动机行列,也足以让全新驭胜S350荣膺自主品牌SUV产品中发动机最佳奖。

江铃工程师曝光全新S350发动机两项特有技术

全新驭胜S350预约试驾,豪礼等你抢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3/210843094396035633067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