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入乡随俗,特斯拉将发布Model S充电转化插头

盖世汽车·新能源 何丹 2016-01-14 07:03:00

不久前,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正式对外发布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并开始实施。

此项充电标准是针对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电动汽车,特斯拉也包括在其中。但是新的充电标准出来不久,就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内部人士说到:“特斯拉无需依赖公共充电桩,因为我们的超级充电网络已经实现了南北贯通的全面覆盖”。

多数人认为特斯拉难道要走特立独行的风格,但这无疑是跟中国市场过不去的做法。

盖世汽车从特斯拉中国区公共政策与充电基础设施总监高翔处获悉,目前特斯拉已经在产品层面开始推进适配电动车充电新国标的相关工作,主要包括下一代车型改款、现款车型充电转化接头研发、现有充电桩更新筹备三个方面。其中,为现款Model S车型适配新国标研发的充电转化插头,将会在接下来两个月很快发布。

特斯拉未来两月发布Model S充电转化插头

据高翔说到,特斯拉为国内Model S车型研发的转换插头是一个小硬件,功能上类似于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到国外充电时所用的转换插头,车主只需充电时将该插头插在车身充电接口或充电器接口上,即可使车辆在所有符合新国标的充电设备上进行充电。在此之前,特斯拉车型只能在其自建的目的地充电桩和超级充电桩上进行充电。

目前,除了转换插头之外,特斯拉还在同步进行下一代车型的改款,以便其在中国市场适应新国标。不过,由于适应新国标需要对产品进行的整体改动较大,甚至涉及车身的重新冲压,难度不亚于新车的改款,因此目前并没有明确的产品推出时间表。另外,充电桩的更新也需要等到政策的进一步明晰后才能开展。

高翔表示,在特斯拉适配新国标的过程中,唯一有一点影响用户体验的地方在于,一旦未来充电设备全部适配了新国标,那么现有特斯拉Model S用户在未来充电时,则都需要装载转换插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1/13053629362960353139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