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针对中国市场,日系车的混合动力会向纯电动妥协吗?

盖世汽车·新能源 何丹 2015-12-22 07:03:00
核心提示:其中,广汽丰田1387辆、天津一汽丰田441辆、东风日产128辆,加起来就有1968辆,占据整个混合动力汽车的98%以上。

11月份的混合动力乘用车的产量数据中,总生产量2000辆左右 。其中,广汽丰田1387辆、天津一汽丰田441辆、东风日产128辆,加起来就有1968辆,占据整个混合动力汽车的98%以上。

如今,涡轮增压是很多消费者买车的必要选择,有了涡轮似乎开车更省油了,动力也更强劲了。随着节能减排的号召,涡轮增压就成为很多汽车厂商的必杀技,倒是掳获了不少中国消费者的心。过去几年欧美系汽车凭借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了销量的大幅增长,特别是对于坚持以VVT传统动力和混合动力的日系品牌的冲击不少。

在中国汽车市场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的压力下,日系品牌显然抗不住了,近一两年也开始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上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让日系品牌错失了很多良机,如今的中国市场的不断增加的竞争压力以及汽车市场不景气等原因,日本也只是夹缝而生。

中国有句老话:吃一堑,长一智。如今,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如火如荼的时候,日本也并无迎合市场之意,主打混合动力汽车,会不会又走涡轮增压的老路。

不可否认,日系车在混合动力技术发展领域一直走在前面,然而中国汽车市场前几年对混合动力汽车的接受度并不高。造成这一现象的关键原因就是,混合动力相对过高的售价。如今,价格相对是降下来了不少,但是政策补贴倾向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目前只是配角的地位。欧美等国家也纷纷的投入纯电动汽车,以合资等方式降低成本,和中国的自主品牌争夺市场。日系品牌还是一如既往的专注于混合动力,未来混合动力汽车又将何去何从?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2/210538073876035158321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