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最新全球汽车配套供应商百强榜:中国企业最高第26

盖世汽车 石劼 2015-12-16 04:47:19
汽车零部件 配套供应商 零部件百强 延锋 博世

2015年汽车配套供应商百强出炉
 

盖世汽车讯 根据《美国汽车新闻》(AutomotiveNews)数据,盖世汽车整理了2015年版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前三甲为博世、麦格纳和大陆;日本企业数量最多,达到30家;延锋位居第26位,创中国企业最好成绩。

榜单概况

《美国汽车新闻》每年根据供应商上年汽车行业配套市场业务营业收入/销售额进行排名。根据2014年业绩,2015年全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问世。德国罗伯特·博世集团连续五年蝉联百强名单榜首。和最近几年相比,这次榜单的前三强发生较大变化,麦格纳力压大陆和电装位列亚军,电装却因为配套营收下跌近10%而从第二跌至第四。大陆则从上年的第四升至第三。

汽车零部件 配套供应商 零部件百强 延锋 博世

2015年汽车配套供应商百强名单一览
 

前十名中,第5至第10名分别为:爱信精机、现代摩比斯、佛吉亚、江森自控、采埃孚和李尔。这6家企业均和上年排名持平。

和2014年榜单相比,2015年榜单中50家企业排名下降,刚好占据50%比例。14家和上年排名持平。29家排名上升。7家为新上榜企业,分别是蒂森克虏伯、延锋汽车内饰系统、天纳克、NHK、麦特达因集团、先锋和诺贝丽斯,这也意味着去年百强企业中有7家落榜。

从排名变化看,上升最快的是耐世特,较上年跳升了11位,其次是英飞凌上升9位,日信工业上升8位。下滑最快的是KSPG,较上年下降了21位,其次是日本精工下滑16位,昭和下滑9位,

从销售额涨跌看,幅度最大的是排在第18位的马勒,同比激增42.4%。诺贝丽斯和日信工业分别涨30.6%和30.4%。固特异增幅第四高,为25.0%。然后还有埃贝赫为24.0%。跌幅最高为日本精工,下降了25.6%。KSPG也下滑了25.0%。安通林集团跌幅为18.4%。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2/1604471947196035121087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