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捷太格特最新技术解析

盖世汽车 郭全兴 2015-12-08 10:55:41

就在上周,北京市发布今年首个雾霾橙色预警,全市PM2.5浓度12个小时内增长近10倍,上海PM2.5浓度最高超过180微克/立方米,多数城市被雾霾笼罩,而关于雾霾的信息也迅速占领了朋友圈头条。除了购买合适的防霾口罩和空气净化器,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作为高效的汽车产品供应商,捷太格特致力于从源头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和提高能效做出贡献。捷太格特产品致力于一个目标:降低摩擦、提高效率、减少能耗。

电动助力转向器与液压助力式转向器(Hydraulic Power Steering,简称:HPS)相比,由于搭载电机采用电动助力,减少了发动机的油耗,因而更加节油。2013年捷太格特JTEKT的EPS全球占有率高达31%,遥遥领先于同类竞品。

捷太格特
捷太格特

<图1:管柱助力式电动转向系统C-EPS>

捷太格特

*注:所列降低油耗的数值基于2.5L 4WD车辆测定。

变速箱、差速器等搭载的圆锥滚子轴承(图2),捷太格特JTEKT通过对其内部设计结构进行改良,使其最大限度地降低扭矩,减少摩擦,从而提高传动效率,节省燃油。捷太格特JTEKT采用了高密度渗碳技术的小型轻量圆锥滚子轴承(KE:Koyo Extra-life),平均降低重量约803g,能够实现更长的使用寿命,且有利于降低油耗。

捷太格特

<图2:小型、轻量圆锥滚子轴承(KE)>

新一代圆锥滚子轴承(LFT-Ⅳ,LFT:Low Friction Torque),该轴承运用在汽车变速箱内部、以及差速器单元的支撑小齿轮的部分。LFT-Ⅳ和捷太格特JTEKT同规格的标准型低扭矩圆锥滚子轴承“LFT-II”相比,能降低最大50%以上的阻力。和捷太格特JTEKT量产型的“LFT-III”(现行品中具有最低扭矩的圆锥滚子轴承)相比,能降低约30%的阻力。如果搭载在汽车差速器的小齿轮上,能降低车辆2.5%的油耗。

捷太格特

<图3:小型、轻量圆锥滚子轴承(LFT-Ⅳ)>

轮毂轴承(图4),捷太格特JTEKT通过对包含周边零部件的CAE(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分析,在保证强度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轮毂轴承的重量,从而对降低油耗做出贡献。应用于轮毂轴承内外侧的密封圈,具有“低摩擦”、“高密封性”的特点,其密封性能比改善前高出2倍左右。

捷太格特

<图4:低摩擦/低成本/轻量轮毂轴承单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虽然每一个零部件的节能效果都是“微小的”,但是捷太格特将这些零零散散,看似微不足道的个体零部件的节能效果集结起来,形成了捷太格特的车辆整体节能方案,可以降低传统燃油汽车油耗10%以上。

捷太格特

<图5:车辆整体方案节能10%以上>

正如鲛岛先生(捷太格特无锡研中心总经理)所言,当前恶劣的环境像是一个肥胖的人,运动不是最快的减肥方法,但却是最有效,最健康的方法。当前汽车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燃油车仍是其中绝对的主力,有效降低燃油车的油耗,就是为蓝天白云贡献一份我们的力量。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2/0810551655166035066683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