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高田失地恐难收 奥托立夫日本业务将扩大

盖世汽车网 梁薇 2015-11-13 01:22:00
高田 奥托立夫 安全气囊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日本零部件供应商高田公司因气囊故障陷入危机,市场份额遭到竞争对手的挤压,瑞典供应商奥托立夫在日本的业务将进一步扩大。

此前奥托立夫虽然在安全气囊以及安全带等领域拥有较大的影响力,但一直难以打破日系车企与日本本土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

不过从去年以来高田气囊案不断扩大,近期高田最大客户本田汽车宣布已经找到其在气囊测试中数据造假的证据,并表示未来所有新车将不再使用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随后马自达等日本车企也表示将弃用高田气囊。Valient市场研究公司预计,到2020年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的份额将由去年的22%降至5%。

奥托立夫原本在行业中已经占据领先地位,并且二十年来已经在日本通过收购当地小企业获取行业第二的位置。该公司计划将今年1%的营业收入(约9,000万美元)用于扩大产能,以替换高田气囊相关召回车辆的故障零件,并且奥托立夫预计今年至明年最多可交付2,000万套替换件,主要供应给本田。

2014年奥托立夫被动安全装置在日本的市场份额约为20%,在欧洲和北美约为40%,在除日本外的其它亚洲地区超过35%,气囊业务在其整体销售额中占了三分之二的份额。

今年上两个季度,奥托立夫正面气囊的全球份额已经达到50%,去年同期约为30%。不过其也面临着扩产所带来的质量控制压力,以及车企对其一家坐大提高价格的担忧。

据业内人士透露,安全气囊等设备的扩产并不需要耗费太大投资,奥托立夫在日本已有工厂,只需要新增部分班次或者新的组装线就足够。此外,奥托立夫在中国的闲置产能也可进行利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1/1207392439246034898215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