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沃尔沃推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 实现无缝连接

盖世汽车网 阮建 2015-10-15 03:11:00
 

近来,沃尔沃汽车集团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广自动驾驶技术。前不久其刚宣布将与奥托立夫共同推进“Drive Me”自动驾驶汽车研究项目,近日又马不停蹄地推出了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

沃尔沃在汽车安全领域可谓名副其实的领先者。事实上,其之前便已经制定了一项研究计划,希望到2020年能实现交通事故零死亡率的愿景。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沃尔沃也在积极研发更先进更全面的技术。其于2013年底宣布启动“Drive Me”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在瑞典哥德堡市投放100辆自动驾驶汽车,以供当地市民日常通勤使用,试点项目有望从2017年开始。

沃尔沃此次开发的Auto-Pilot系统基本操作原理与特斯拉采用的自动驾驶系统类似,该系统允许司机临时移交车辆控制权(双手离开方向盘超过15秒),此时,系统会自动接管控制权以确保车辆不会失去控制。

在一辆XC90 T6试驾车上,沃尔沃配备了主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该系统一旦启动,便可确保车辆按照原定车道行驶。当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激活后,车辆也会以固定的速度行驶。此时,双手离开方向盘,车辆开​​始震动,自动驾驶系统开始介入并接管转向系统,车辆重新按原定车道行驶,这也类似于一种故障自动防护系统。

根据沃尔沃日前公布的具体细节,Auto-Pilot系统具有多项功能,包括在车里导航系统中输入目的地后,系统便可以直接接管汽车。

输入坐标后,位于方向盘两侧后方的换挡拨片上的提示灯开始闪烁,此时只需同时拨动两侧的换挡拨片,便可激活Auto-Pilot系统,该系统开始接管汽车,汽车进入自动驾驶模式。

汽车仪表盘也会实时显示到达目的地所需时间,当存在超车机会时,系统也会提前通知驾驶员是否需要执行超车操作,整个过程无需驾驶员输入任何信息。当车辆行驶至目的地所需时间剩余1分钟时,Auto-Pilot系统开始提醒驾驶员重新接管汽车,若驾驶员没有做出反应,系统便自动操纵车辆行驶至安全区域。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0/140621092196034695882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