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辉门动力总成合金材料研发再获重大突破

盖世汽车综合 2015-09-09 15:36:14

近日,辉门控股公司(NASDAQ:FDML)动力总成宣布,其自主研发的DuraForm-G91 新型高强度铝合金材料取得重大突破,完美适用于汽车柴油机活塞,可承载更高机械负荷,有望大幅度提高发动机在高功率下的工作效率。对比测试结果证明,新型合金材料部件寿命达到高负荷柴油发动机当前铸造材料的三到五倍。

DuraForm-G91 的独特成分使得组件疲劳强度得到大幅提高,尤其适用于高负荷、高温条件的柴油机活塞。在温度超过 350°C 的等温高周机械疲劳测试中,新款材料的强度表现更加显著,疲劳寿命超过现有铸造合金的八倍。 “经过改良的硅材料和金属间化合物会形成一种微观结构,这种结构可提高组件对复杂热机负荷的承受能力,同时确保膨胀率、密度和热导率等所需的热物理性能保持不变,”辉门动力总成全球活塞技术总监 Frank T. H. Dörnenburg 博士解释说。

合金性能的大幅提升,有效降低活塞压缩高度,减轻发动机重量,最终实现节能减排。 “作为辉门独家研发的突破性技术,该款材料使柴油机更紧凑、更轻便,逐步减少碳排放量,”辉门动力总成首席技术官 Gian Maria Olivetti 表示,“辉门拥有业内顶尖的材料科学家和团队,致力于开发前所未有的超前概念,逐渐取代柴油机活塞现用的铝钢材料,同时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卓越解决方案。”

“该款材料研发验证采用了专门设计的基础发动机加速测试和‘发动机模拟装置’测试程序,”辉门动力总成全球活塞材料研发与结构专家 Roman Morgenstern 表示, “将‘发动机模拟装置’与热机疲劳(TMF)、高周机械疲劳(HCMF)相结合,可直接反映疲劳临界负荷条件下汽车柴油发动机的活塞状态。” 凭借先进测试技术,此款新型材料的验证周期显著缩短,现已推出首批活塞样品交付客户试用,目前正在等待客户试用意见。

材料研发与结构专家Morgenstern 表示,“辉门动力总成的技术实验室拥有行业一流的制造、发动机、发动机模拟(叠加 TMF-HCMF)规模化测试程序,这些设施帮助我们在更短时间内进行更快速、更高效的合金材料开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9/0903361436146034493035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