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5年7月小型轿车市场销量分析:日系占比近四成

受大众消费偏好和消费结构升级的影响,小型轿车市场继续低迷。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今年7月份,小型轿车销量实现106,503辆,同比下滑了27.8%,跌幅持续高于轿车市场整体跌幅(19.5%),另外7月小型轿车销量占据轿车市场的15.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8个百分点。从前七个月看,小型轿车销量跌幅扩大,上半年其降幅为15.6%,而1-7月降幅提升1.5个百分点至17.1%。

日系份额近四成

在小型轿车市场整体低迷形势下,多数主流派系品牌销量普遍下跌。其中,日系品牌今年7月份销售41,320辆小型轿车,同比下跌了1.7%,表现优于整个小型轿车市场,以38.8%的市场份额成为该市场最大派系。

自主品牌在小型轿车市场销量由去年7月的35,950辆降至26,308辆,同比下跌26.8%;其市场份额跌破三成至24.7%。其销量的大幅下跌不仅与汽车消费结构升级有关,还主要与自主品牌车企对小型轿车市场重视度较弱有关。韩系、德系和美系品牌7月销量也分别下跌了37.7%、47.5%和50.4%。

威驰夺冠

从市场主要的畅销车型来看,今年7月,小型轿车市场销量前十车型依次是威驰、起亚K2、新飞度、大众Polo、新赛欧、瑞纳、致炫、悦翔V3、锋范和北斗星。

 

小型轿车  自主品牌 威驰 悦翔V3

小型轿车  自主品牌 威驰 悦翔V3

相对整个外资品牌,自主品牌呈现明显弱势地位,对比上半年三款自主品牌挺进前十榜单,7月仅有悦翔V3入围,且排名相对靠后,排名第八位。7月悦翔V3销量实现5,285辆,和去年同期4,203辆相比,上涨了25.7%,不过1-7月销量则同比下滑了24.7%。

入围前十榜单的外资品牌,日系优势较为明显,前十榜单占据半数席位,而且仅有致炫出现了销量同比下滑,其他几款车型销量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威驰以12,915辆的销量勇夺7月小型轿车市场的冠军,销量猛增47.9%。新飞度7月销量实现10,051辆,同比上涨6.1%,而且1-7月销量激增122.1%。锋范和北斗星7月销量则分别同比上涨23.6%和18.2%。

起亚K2在7月销量实现11,544辆,同比上涨13.4%,在7月小型轿车市场夺得亚军,而一度夺得小型轿车市场月销量冠军的瑞纳,7月则以7,166辆销量排名第六,同比暴跌60.9%。

去年的小型轿车销量冠军新赛欧在7月排名第五位,销售新车9,301辆,同比下滑18.0%。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8/28060005056034424675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