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传菲亚特拟抛售马瑞利:中国万向集团或为买家

盖世汽车网 石劼 2015-07-20 03:57:00
菲亚特 玛涅蒂·马瑞利 万向集团 克莱斯勒 零部件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或考虑抛售玛涅蒂·马瑞利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简称FCA)正在考虑抛售旗下零部件制造商玛涅蒂·马瑞利(Magneti Marelli),已有万向集团等多个潜在买家涌现。

菲亚特又要卖掉马瑞利

三位知情人士日前告诉媒体,菲亚特克莱斯勒目前打算脱手马瑞利,至少两家美国私募基金公司正寻求同汽车制造商组团,联合投标竞购。

尽管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发言人Gualberto Ranieri表示,公司并不准备抛售玛涅蒂·马瑞利;但消息渠道指出,菲亚特既可能整体卖掉马瑞利,也有可能采用部分脱手的方式,只是目前集团尚未作出拆分的最终决定。

今年6月份,有一家并购基金(Buyout Fund)组成了一个竞购团队,向菲亚特发出了一份报价,将玛涅蒂·马瑞利价值评估为不到25亿美元(约合27亿美元),遭到菲亚特的拒绝。知情者表示,菲亚特认为马瑞利的价值不低于30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

玛涅蒂·马瑞利将被菲亚特换取现金的说法已有年头。早在菲亚特彻底收购克莱斯勒之前,盖世汽车网曾于2013年4月份报道过类似消息,详情请参看盖世汽车网新闻《传菲亚特对话奥迪 或抛售阿尔法·罗密欧与马瑞利》。当时有消息指出,菲亚特拟找到下家接手马瑞利和阿尔法·罗密欧,筹集收购克莱斯勒所需资金,奥迪为潜在买家。

目前玛涅蒂·马瑞利总计拥有38,000名员工,遍布全球19个国家;2014年面向汽车制造商的直接营业收入达到80亿美元,为所有欧洲主流汽车制造商配套;去年其营业利润达到2.04亿欧元(2.21亿美元)。在《美国汽车新闻》最新的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上,排名第三十位。

业内人士认为,倘若马瑞利能够以合适的价格出售,可以帮助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筹集大量资金,而后者2014-2018五年中期规划总计需要投资480亿欧元,可谓“求钱若渴”。

另外,菲亚特新近承认提议通用汽车合并未果,可能放弃。而成功抛售马瑞利可以对这样的困境起到缓解作用。

万向也在收购者之列?

马瑞利长期以来都是被视为一些行业巨头的竞购对象,而菲亚特通常总是否认相关报道。不过知情人士的最新说法是,菲亚特新近告诉一些意向买家,可能重新考虑计划。在时间上,菲亚特眼下正全力推进旗下法拉利10月中旬上市,因此有关马瑞利的决策可能在这一节点之后。

目前马瑞利的业务涵盖了汽车发动机、照明、电子、悬挂、排气等领域零部件,其中照明业务尤其受到上文中美国并购基金的欢迎。据闻,马瑞利的照明业务有可能将被独立划出成为一家公司。为了收购马瑞利或其照明业务,上述美国并购基金多个月来都在准备相关文档。并购基金拟完整购得马瑞利所有股权,然后根据业务板块进行分拆。

知情者表示:“菲亚特的办公桌上(与收购相关的)信件堆积如山。我们预计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迟早都会对这些提议作出反应。”

消息渠道还显示,除了美国买家,也有来自亚洲的公司可能考虑收购玛涅蒂·马瑞利,其中包括中国的万向集团。这家集团近年来频频在海外着手大规模收购,已经将美国电池制造商A123系统公司、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收入彀中,分别击败了江森自控和李泽楷的“混合动力技术控股公司”(Hybrid Technology Holdings LLC)。

此外,一家投资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马瑞利的资产还可能引来一些跨国公司的兴趣,包括法雷奥、海拉等。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7/1910423442346034128948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