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五菱宏光销量步入下行轨道

素有“神车”之称的五菱宏光,凭借超高性价比和精准市场定位等优势在MPV市场占据绝对的领先地位。其去年以月均6.3万辆、年度75万辆总销量的成绩问鼎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绝对的领先优势让其他车型都望尘莫及。今年以来五菱宏光并没有持续去年的骄人成绩,销量出现持续下跌态势,但是其销量表现依旧领跑整个MPV市场。

五菱宏光跌幅扩大

今年以来五菱宏光整体销量呈下跌颓势,前五个月中仅有3月份销量实现正增长(5.5%)。其余月份跌幅均达两位数。而5月份跌幅进一步扩大,销量实现3.45万辆,同比跌幅超过三成(31.4%)。今年前五个月五菱宏光累计销量实现27.7万辆,同比下跌13.6%,月均销量为5.5万辆,与去年月均销量约有0.8万辆的差距。五菱宏光销量持续下跌与各大车企逐渐加大对MPV市场投入以及同旗下宝骏730销量分流等原因不无关系。

五菱宏光销量步入下行轨道

五菱宏光销量步入下行轨道

宝骏730紧追五菱宏光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另一款MPV宝骏730上市虽不足一年,销量表现却值得肯定。五菱宏光受其影响,销量渐呈下跌态势。而宝骏730则凭借更加出色的外观设计和较为丰富的配置成为MPV市场仅次于五菱宏光的最畅销车型。但是其和五菱宏光销量差距依旧较大,今年1-5月份宝骏730累计销量实现13.7万辆,与五菱宏光销量差距近14万辆。5月宝骏730销量实现2.6万辆,而五菱宏光销量为3.5万辆,由此可见两车销量差距正在逐步缩小,未来宝骏730能否赶超五菱宏光还有待时间验证。2014年1-5月五菱宏光在 MPV市场市场份额达41.9%,而今年仅为30.6%,份额减少11.3%;宝骏730则贡献了15.1%的销量。

于去年12月份上市的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另一款MPV——五菱征程,今年前五个月累计销量实现1.5万辆, 5月份其在MPV市场所占市场份额约为1.6%。上汽通用五菱凭借上述三款车的热销在MPV市场占据近五成的的份额(47.2%),近半江山尽收囊中亦是其自身实力的体现。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7/0609292229226034026363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