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蒂森克虏伯拟抛售汽车业务 提高利润率

盖世汽车网 梁薇 2015-04-16 02:40:00
蒂森克虏伯 汽车业务 利润 车轴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零部件制造商蒂森克虏伯计划抛售其汽车承包组装业务,从而精简业务结构,提高盈利能力。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蒂森克虏伯已经委托法国巴黎银行为其汽车系统子部门寻找买主。该部门主要生产车轴系统,年营业收入可达到10亿欧元左右。蒂森克虏伯目前在接触中的潜在对象包括车轴制造商以及私募股权公司等。

蒂森克虏伯现任CEO海里希·赫辛根(Heinrich Hiesinger)自2011年上任以来推进了一系列公司重组,着手出售了蒂森克虏伯美洲钢铁业务,并且加大了新兴市场汽车零部件工厂的投资,寻求将关注点放在科技含量较高、利润较高的工业产品上。

蒂森克虏伯抛售承包组装业务的目的之一是提升其零部件技术业务部门(Components Technology)的利润率。2014财年中,零部件技术部门的息税前利润率仅为4.3%,而其电梯技术部门的利润率为10.5%,工业解决方案部门为6.7%。

据知情人士透露,零部件技术业务部门下属汽车系统子部门的利润率仅为1%,其中大部分来自于该公司从其它供应商处购买再进行组装和销售的车轴零件。

目前蒂森克虏伯未对将抛售汽车业务的消息进行评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4/150510411041603325577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