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辉门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盖世汽车综合 2015-03-03 07:03:00

辉门集团昨日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财报。第四季度净销售额达17.9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如果按美元价值不变计算,较去年同期涨幅达11%。 第四季度持续经营收入达3600万美元,2014年第四季度调整后净收入为1100万美元,该收入未扣除1.4亿美元非现金减损和2400万美元企业重组费用,以及公司在第四季度因战略性举措、收购、第三季度汽车零部件分立准备以及总部搬迁等产生的费用3300万美元。第四季度税前营业盈利达1.2亿美元,占同期销售额的6.7%。

2014年全年财务表现

2014年全年,辉门集团销售额达73.17亿美元,较去年增长8%。其中,北美地区增长7%,欧洲地区增长9%,世界其余地区增长13%(汇率影响忽略不计)。

2014年全年,辉门集团持续性营业收入达3.01亿美元,而2013年该笔收入为2.89亿美元。2014年调整后净收入为1.53亿美元,未扣除2.3亿美元企业重组费用、第二季度融资成功而被注销的2400万美元债务,以及公司在2014年全年因战略性举措、收购、第三季度汽车零部件分立准备以及总部搬迁等产生的费用6700万美元,而2013年辉门集团净收入为4100万美元。

辉门集团2014年全年税前营业盈利达6.24亿美元,占全年销售额的8.5%,与去年相比高出3300万美元。此外,公司还宣布将延期辉门动力总成的资产分拆,整合新收购的摩擦材料业务、底盘业务以及发动机气门业务,充分肯定辉门动力总成战略性举措给集团带来的收益。因此,辉门集团将会继续推行股权分配。辉门集团董事会计划将资产分拆顺延至2015年年底。辉门集团旗下汽车零部件和动力总成将分别以独立的公司开展运作。

动力总成业绩

辉门动力总成在全球各地区继续保持市场份额的稳步增长,并在2014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0.3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动力总成良好的业绩表现主要归功于全球各市场销售量及市场份额的不断增长。2014年第四季度北美地区销量增长4%,轻型车产量提高4%,商用车产量提高10%。2014年第四季度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销量增长4%,轻型车产量涨幅较小,仅增长1%,商用车产量则下降19%。动力总成在世界其余地区的收入增幅达8%,主要得益于中国和印度市场销售额的强劲增长(中国市场销售额较同期增长12%,印度市场销售额较同期增长13%)。第四季度税前营业盈利达9200万美元,占整体营收的8.9%。

辉门动力总成在2014年全年实现收入44.3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7%(汇率影响忽略不计)。其中,动力总成在北美的收入增幅达9%, 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收入增幅达6%, 在世界其余地区的收入增幅达12%(汇率影响忽略不计)。2014年全年,动力总成税前营业盈利达4.29亿美元,较去年增长5100万美元,占全年销售额的9.7%。

2015年2月,辉门动力总成宣布完成收购TRW 发动机气门业务。完成收购的业务总部位于德国巴尔辛格豪森(Barsinghausen),在全球拥有近 4,000 名雇员。此次收购为辉门动力总成的产品组合增加一个具有互补性的全新产品线,增强了辉门动力总成的产品供应能力。

辉门集团联合首席执行官兼动力总成首席执行官Rainer Jueckstock表示:“2014年第四季度辉门动力总成各核心产品组合的销售量都有所提升,各地区的销售量也有所增加。我们将继续加大投资,提高生产能力,推出先进的创新技术,扩大我们在重要市场的份额,满足客户对发动机部件日益增长的需求。总体来说,辉门动力总成在2014年取得了显著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各地区销售量的增加、诸多细分市场份额的提升以及收购TRW发动机气门业务所带来的全新产品线。”

汽车零部件业绩

辉门汽车零配件2014年第四季度收入为8.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汇率影响忽略不计)。这主要得益于收购阿菲尼亚底盘业务及霍尼韦尔摩擦材料业务,抵消了部分北美未盈利业务和客户订单延迟的影响。而东欧市场销售额的下滑则对汽车零配件业务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量产生了负面影响。汽车零配件在世界其余地区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6%,主要得益于收购霍尼韦尔摩擦材料业务以及中国和印度市场销售额的强劲增长。

辉门汽车零配件在2014年第四季度税前营业盈利达2800万美元,占同期销售额的3.4%。本季度税前盈利包括与战略性举措相关的1100万美元费用和收购阿菲尼亚和霍尼韦尔的900万美元交易成本以及由外汇波动引起的400万美元亏损。收购阿菲尼亚和霍尼韦尔的项目仍在进行当中,预计2015年还需支付额外的收购成本。

2014年全年,辉门汽车零配件收入为31.92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0%。因收购阿菲尼亚和霍尼韦尔而增加的一部分销量被北美未盈利业务及欧洲市场销售额下滑所抵消。辉门汽车零部件2014年全年税前营业盈利达1.95亿美元,占营收的6.1%。全年税前盈利包括与战略性举措相关的2100万美元和收购阿菲尼亚和霍尼韦尔的1400万美元以及外汇波动引起的700万美元损耗。

辉门集团联合首席执行官兼汽车零配件首席执行官Daniel Ninivaggi表示:“我们在一些战略性举措上取得了重要成就,在促进利润增长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服务和价值。我们已在美国东西海岸着手建设两个全套产品线的区域分销中心,同时也正积极开发全新的企业IT平台以支持进一步发展。此外,我们也即将启动Tech First计划,其中包括战略性布局的技术支持中心网络,以及为汽车诊断和维修人员提供的现场及线上技术培训。这些战略性举措是我们为客户提供一流产品和服务的关键因素!实施该计划并非易事,但我相信,这些努力将为我们成为渠道合作伙伴高价值的供应商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3/0205581558156032762961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