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蒂森克虏伯2014/2015财年第一财季利润增29%

盖世汽车综合 2015-02-25 11:06:26

工业与技术集团蒂森克虏伯圆满完成2014/2015财年第一财政季度营运目标,并确认全财年预期。其中,销售额、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和净利润均大幅提高。蒂森克虏伯首席执行官(CEO) 海里希﹒赫辛根博士表示,“公司运营处于正轨。第一财季的收益表现表明公司的转变之路是在正确的轨道上。外部经济环境依然存在未知因素,地缘政治风险也较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继续专注在我们自己能够把控的事情上,并努力提高效率的原因。”

在持续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下,公司订单额达到了101亿欧元,较上年降低5个百分点。这一数字降低主要是因上年同期船舶系统业务有一笔大额订单。其他所有资本货物相关业务的订单额都较上年同期有了稳定或较大增长。电梯技术业务单元再一次创下订单额新高。

销售额同比增长11%,至100亿欧元。在可比基础上(不包括投资组合和汇率影响),销售额较上年增长5%,主要原因为资本货物相关业务的强劲系统性增长。

第一财季持续经营业务的调整后息税前收入增长29%,至3.17亿欧元,上年同期为2.45亿欧元。此增幅的主要推动因素为增效措施的成功落实。蒂森克虏伯集团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4,300万欧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7,000万欧元);不计少数股东权益,净利润为5,000万欧元(上年同期净亏损6,500万欧元);每股收益为0.09欧元(上年同期为每股亏损0.12欧元)。

本财季资产剥离前的自由现金流如预期般低于上年同期,为负6.51亿欧元,但完全在预测区间内。除其他一些事件,钢铁欧洲高炉大修后的库存正常化进程,意大利AST罢工事件和材料服务(Materials Services)业务的几个大额合同都导致净运营资本暂时性增加。集团净金融债务也因此在本财季增加5.35亿欧元至42亿欧元,但比上年同期减少约3.9亿欧元。

2014/2015全财年预期保持不变。在可比基础上,集团销售额预计将实现个位数增长。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增至至少15亿欧元。除钢铁美洲业务单元外,其他业务单元都将做出积极贡献。根据营运增长情况,蒂森克虏伯估计钢铁美洲业务单元的息税前收入将至少朝着盈亏平衡的目标做出明显改善。董事会同时预计净利润(上年同期为1.95亿欧元)会有大幅增长。营运活动产生的现金也将大幅增加:资产剥离前的自由现金流至少会实现盈亏平衡。

2014/2015财年第一季度业务单元表现

第一财季所有业务单元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均有所增加;唯一减少的是材料服务业务单元,因其受到意大利AST罢工事件影响。除钢铁美洲之外的所有业务单元都对盈利做出了积极贡献;钢铁美洲业务盈亏平衡。当季资本货物相关业务单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3.37亿欧元。尽管受到意大利罢工的影响,包括钢铁美洲业务在内,材料业务单元仍做出了8,100万欧元的积极贡献。

零部件技术业务单元当季表现喜人,这个结果主要得益于积极的汇率影响与汽车和风力涡轮机零部件业务持续复苏。订单额和销售额均增至16亿欧元(上年同期为14亿欧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3%和12%。在可比基础上,订单额和销售额分别增长9%和8%。当季调整后息税前利润6,700万欧元,较上年同期6,300万欧元增长6%。

电梯技术业务单元持续表现良好,第一财季订单额和订单储量均创新高。当季订单额同比增长4%,至19亿欧元,上年同期为18亿欧元;销售额同比增加11%,至17亿欧元,上年同期为15亿欧元;在可比基础上,当季订单额保持不变,销售额增幅7%。新的安装业务在美国、中国和韩国的表现尤其突出。积极的营运表现同时在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中有所反映,当季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增长14%,至1.78亿欧元(上年同期为1.56亿欧元)。

2014/2015第一财政季度,工业解决方案业务单元整体保持了积极的表现。不过,受上年同期船舶系统(Marine Systems)大笔订单的影响,当季11亿欧元订单额远远低于上年同期的极高数据——23亿欧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订单储备为135亿欧元。较高的储备量为接下来的长期规划提供了确定性,并使未来两至三年的产能利用得到保证。工业解决方案业务单元当季销售额为14亿欧元,较上年同期的13亿欧元增长7%;在可比基础上,销售额增幅为8%。当季调整后息税前利润9,200万欧元,略高于上年同期的9,100万欧元。

在当前价格走低、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第一季度材料服务业务单元因销量增加表现不俗。当前财季订单额增长25%至35亿欧元,上年同期为28亿欧元;销售额增长25%至34亿欧元,上年同期为27亿欧元。在可比基础上,当季订单额和销售额分别增长6%和8%。当季调整后息税前利润200万欧元,低于上年同期的3,400万欧元,主要受到意大利AST罢工事件的影响。包括VDM和AST的特殊材料业务单元亏损3,300万欧元,压低了利润。除去此业务单元的话,当季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略有上升。

因价格降低,销量下降,钢铁欧洲业务单元在此财政季度订单和销量双双减少。主要原因有二:首先,钢铁价格持续走低;其次,因一台连铸机的升级工作推迟完成,导致高炉检修推迟开始,产量遇到瓶颈,致使销量受到影响。当季订单额为21亿欧元,较上年同期23亿欧元减少8%。当季销售额同比下降4%,至20亿欧元,上年同期为21亿欧元。在可比基础上,本财季订单额和销售额分别下降8%和4%。但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大幅攀升6,100万欧元,至7,900万欧元,上年同期为1,800万欧元。“最佳重装上阵”增效项目的举措对利润增长产生了积极影响,原材料成本降低亦对此有贡献。

当季钢铁美洲业务单元的订单额为4.75亿欧元,较上年同期的6.09亿欧元减少22%;销售额为5.02亿欧元,较上年同期5.38亿欧元减少7%,主要是由于将蒂森克虏伯钢铁美国(ThyssenKrupp Steel USA)业务剥离所致。在可比基础上,当季订单额和销售额分别增长5%和9%。继上年同期亏损1,900万欧元后,钢铁美洲业务单元当季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盈亏平衡。这一明显好转主要是受到原材料成本降低以及北美扁钢市场的积极价格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2/25110627627603271908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