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MPV对于自主品牌 是突破的机遇

盖世汽车网 Carrie Lu 2015-01-22 07:30:00

轿车市场连番失利,然而对于自主品牌来说,MPV正在成为一片亟须开拓的新蓝海。顺应着MPV市场的高速增长态势,1月20日,北汽幻速宣布推出其首款紧凑型MPV车型——幻速H2,并将其定价在5.88-6.68万之间。针对此,北汽银翔董事总经理白天明在接受采访时显得信心满满,幻速H2或将重改MPV市场格局,并将直面迎战五菱宏光S与宝骏730。

顺“市”而生 市场布局日趋完备

2014年,MPV市场异军突起。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去年,MPV市场销量由2013年的133.93万辆提升至192.26万辆,同比攀升43.5%,高于SUV的37.1%,在乘用车市场增长最快。可以说,北汽幻速也正是看到了这个新兴的蓝海市场才推出了这款顺“市”而生的幻速H2。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表示:“北汽幻速H2的上市,不仅意味着幻速品牌产品阵容的丰富,也标志着我们自主研发和体系建设能力的加强“。

北汽幻速成立于2013年,对于这样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来说,羽翼尚未丰满,然而据白天明介绍,幻速已在市场站稳脚跟。据悉,北汽幻速旗下首款SUV—幻速S2与S3,自2014年3月31日上市后便屡传捷报,整个2014年两款SUV的最终销量逾9万辆。随着SUV与MPV的相继投入,轿车市场是目前北汽幻速仍未涉及的领域,对此,白天明也向坦陈,尽管轿车市场不容乐观,但是北汽幻速从未放弃轿车,”北汽幻速一定会做轿车,三年以内可以揭晓!“

SUV、MPV加之白天明口中的三年内或将揭晓的轿车以及即将面世的H6(微客)与S6(中级SUV),可以说,北汽幻速在各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正在日趋完备。对于如此密集投放产品的秘诀,白天明如此概括:“加大平台化,加快模块化。”

MPV 自主品牌 幻速H2

幻速H2

直面迎战市场霸主

在谈到幻速H2的竞争对手时,北汽银翔懂事总经理白天明直言,幻速H2的直接竞争对手即是目前在MPV市场的霸主——五菱宏光S与宝骏730。根据盖世汽车网的数据显示,五菱宏光S去年销量同比骤增245.5%至27.99万辆,而在8月新上市的宝骏730全年累计销售12.01万辆,其上市单月销量就破万辆。

对于这样强大的对手,白天明表示,五菱宏光S与宝骏730的成功值得每一个自主品牌车企来学习,而幻速对其也十分敬畏,然而对于挑战,幻速并不惧怕。白天明告诉,用户对于经济舒适型并兼备科技前沿的车型有着很深的内在需求,而幻速H2正是基于此来进行研发。据其介绍,幻速H2是第一个在MPV车型上搭载6速AM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并在同级车型中最先使用9寸超大液晶屏、行车记录仪与幻速云服务系统(幻速云是北汽幻速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推出的车载信息娱乐生态系统)。而这些都将是其直面对手的“筹码”所在。

以MPV寻求市场突破

虽然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惨遭滑铁卢,但在MPV市场却是绝对的领袖者。根据盖世汽车网的数据显示,去年,自主品牌在MPV市场销量165.10万辆,比2013年同期销量111.43万辆同比激增了48.2%,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2.7个百分点至85.9%。 对于自主品牌在这一市场“一家独大”的格局,白天明以幻速H2为例向坦陈,其实幻速H2的成本甚微,而各个车企在中国市场也都已达到了控制成本到极限的地步,而这也是合资不愿涉足MPV市场的一大主因之一。

“尽管在紧凑型MPV市场,厂家已无利可图,然而这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却是一个突破的机遇。自主品牌只有通过此类MPV来积累研发与制造的经验,不断锻炼自己,才能在更高级的车型上与合资进行搏杀。利润是其次,这是长本事的时候!”白天明如是强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1/210612081286032431939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