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现代起亚4年内全球投资730亿美元 开发新车扩充产能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5-01-07 03:33:00
 

盖世汽车讯 1月6日,现代汽车集团发布声明称,未来四年内将在全球投资730亿美元,用于扩充产能、兴建新总部和开发新车。

投资强度创新高

现代汽车集团表示,从2015年到2018年,将在全球范围内总计投资80.7万亿韩元(按照最新汇率约合732亿美元),覆盖其业务各个方面,包括生产制造、质量竞争力、技术优势等核心领域,以提升品牌价值。

投资涉及现代汽车集团旗下57家子公司,包括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以及现代摩比斯等零部件企业。

2015年至2018年这四年间,现代汽车集团年均投资额为20.2万亿韩元(约合183亿美元),达到历来新高。而2011年至2014年四年周期中,年均投资额为14.9亿韩元(约合135亿美元)。

在上述投资声明公开后,现代和起亚股价均下跌。现代股价滑落2.08%至164,500韩元,跌幅大于韩国KOSPI股指平均价的1.74%。起亚股价也下降1.54%至51,200韩元。

规划概况

在投资规划中,49.1万亿韩元(约合445亿美元)将作为资本投资,用于兴建新工厂和配套设施;另外31.6万亿韩元(约合287亿美元)聚焦于研究开发领域投资31.6万亿韩元(约合)

投资以韩国本土为主,大约有76%的投资集中在国内,现代表示:“我们的投资尤其聚焦韩国,以实现本土经济效应,创造就业岗位,刺激国内经济发展。”

68.9万亿韩元(约合625亿美元)将用于汽车领域,占据总额的85%以上,涵盖现代与起亚扩充产能,并加速研发进展。

现代汽车集团将尤其重视未来为导向的先进技术,包括新材料等方面在内,到2018年之前将投资11.3万亿韩元(约合102亿美元),开发环保型车辆,例如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等。

四年里,现代汽车集团将雇佣7,345名研发专业人才。

此外,现代还将斥资10.55万亿韩元,用于兴建新的总部。去年现代曾因收购天价地皮建总部引发争议,详情参看盖世汽车网报道《现代拟纯现金收购天价地皮 市值缩水160亿美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1/0712300030060322330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