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辉门售后: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暂不拓展快保连锁

盖世汽车网 Ada Ren 2014-12-30 09:22:00

对于售后业务,2014年辉门做出两项重大调整:5月份原有的“后市场业务部”更名为“汽车零部件”;9月份,该公司又将原有的动力总成业务和汽车零部件业务拆成两个独立的公司分别上市。

辉门董事会主席卡尔·伊坎(Carl Icahn)表示:“通过对两大业务部进行拆分,我们将创造两家在各自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独立公司。拆分完成后,新成立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将具备更为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同时也能够获取更多的资本,在高度分散的后市场实施并购扩张。”

在宏观整体战略调整下,对于中国这个日益膨胀的汽车售后市场,辉门汽车零部件亦开始了积极的筹划和布局。

贴近终端 渠道进一步下沉

近年,随着中国平均车龄的增长,诸多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开始将触角伸及到售后快保连锁领域,如大陆的“马牌”经营店、“博世车联”等。当盖世问及是否会拓展到这一领域时,辉门汽车零部件中国售后市场销售总监廖志远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制造企业涉及到维修这一领域,成功实现盈利的案例还相对较少。不同企业考虑角度不同,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辉门不是没有资金去开拓这一市场,而是认为现在最关键的是维护好和终端维修店的关系,更好地服务于他们,来实现产品的价值和盈利。”

据悉,辉门在产品渠道销售上采取直接由辉门到经销商再到终端维修店,与“分级代理”相比,减少了中间环节,让消费者以及经销商更快速地享受优质服务以及体验更出色的产品性能。辉门汽车零部件中国区售后市场总经理邓力福称,未来辉门会进一步贴近终端客户,加大培训力度,了解其需求并及时提供相关服务与解决方案。而在渠道拓展上,辉门将不再局限于一、二线城市,将努力提高三、四线城市的覆盖率。

辉门售后: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暂不拓展快保连锁

图为:辉门汽车零部件中国区售后市场总经理 邓力福

此外,为拓宽营销渠道,辉门还推出了产品电子目录并建立了天猫旗舰店。目前该电子目录已收录了辉门的大部分产品,计划到明年第二季度包含所有的产品。此外,该电子目录设有VIN码(车辆识别码,可以用来查询产品应用以及所有匹配的产品零件号),方面终端用户使用。而对于天猫旗舰店,邓力福表示:“电子商务将成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会全力发展现有的电子商务平台,更多地与和修理厂合作,不仅仅向终端消费者提供一流的产品,更致力于让消费者享受到我们优质快速的服务。同时我们也会扩充我们的O2O平台,提供一些网上培训和产品信息。”

扩充产品线 重塑品牌战斗力

“除了渠道下沉、加大与终端维修店合作,品牌打造与扩充产品线也是我们战略计划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邓力福告知。

在12月法兰克福展上,发现辉门的展台跟之前大有不同,原有的蓝色调被红白相间的底色所替代,整个展台设计张扬且不失个性,凸显公司的战略个性和创新思维。而在产品推广上,辉门则重点突出了其冠军®旗下新品机油和无骨雨刮。

面对国内诸多的机油品牌,以及壳牌、嘉实多等大牌先入为主的优势,辉门机油为何仍要涉入,并将如何定位和推广?针对的质疑,邓力福表示,此次辉门推出的全新系列全合成/合成机油,主要定位于高端市场。该机油通过了欧美所有的质量管控测试,采用原装进口,能够在降低燃油消耗的同时,有效减少沉积物,在严苛路况下有效保护发动机。此外,其出色的高低温性能表现以及优异的抗磨性和粘度稳定性,可以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辉门售后: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暂不拓展快保连锁

而对于未来销售推广,廖志远补充道:“辉门原有的品牌影响力和渠道就是我们的最大优势,我们在全国有很多客户做终端渠道,这是任何一个新进市场的品牌都无法短期达成的。另外,我们未来还将拓展三四线城市,在这里某些国际品牌并没有那么强势。而在销售团队方面,明年我们会有50多个销售团队分布在全国各个城市,可以进行产品整合的推广,并为修理厂提出一些服务方案。辉门主要涉及发动机部件,机油也是相关的产品,我们也有发动机的增效剂、清洁剂、助燃剂,因此可以给修理厂提供整体的方案。”

作为冠军®品牌的另一新品“无骨雨刮”,采用了EZ ClickTM专利设计,其安装和更换更加简便,只需三步就可轻松完成,内置的五种常见专用卡扣可覆盖95%车型。而根据空气动力学设计的增高型风翼在不影响簧片自由延展的同时,比普通雨刮在高速行驶时更能紧密贴合前挡车窗,确保行车中的良好视线,大大提高了安全性。此外,该雨刮采用了具备原厂配套品质的进口胶条,专利的Duraklear®橡胶配方通过卤化工艺处理提高胶条的柔韧性和延展性,使雨刮具有优异的擦拭性能和静音效果。

辉门售后: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暂不拓展快保连锁

除以上产品外,还了解到辉门计划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推出新的汽车电瓶,让终端消费者享受辉门旗下品牌的一站式产品服务。“辉门易损件的产品线还没有完善,因此我们会推出机油、电瓶等产品,之后的几年还会推出车灯、皮带等。新产品推出后并不完全是简单地实现销量,更是我们公司品牌策略的完美体现,也希望同时能加速推动汽车后市场的健康发展!。”廖志远说道。

邓力福则表示:“现在,中国汽车的平均年龄只有4年,市场对引擎件的需求在不断增长,而对服务件的需求增长速度则更快。我们希望抓住这一市场机遇,把公司的所有产品推向市场。2014年,辉门的售后业务增长了37%,是市场增长率的近两倍,对于2015我们亦充满信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12/2909221722176032146174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