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充电站缺乏阻碍电动车销量 特斯拉/宝马均将增建

盖世汽车网 Ryan 2014-12-17 00:01:00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受制于充电站的缺乏,包括宝马i3和特斯拉在内的电动车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均受到影响。

宝马花费重金打造i3和i8,其中包括在华盛顿摩西湖(Moses Lake)投资1亿美元建设碳纤维工厂,但目前看来其销量并不乐观。宝马i3虽然吸引了大量观众,但消费者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是充电是否方便。

柏林目前共有500座充电站,但测试发现,要在柏林街道上找到适合宝马使用的充电站仍非常困难。在测试人员找到的三座充电站中,其中两座不适用宝马i3,而第三座则设在超市内,无法使用。今年前十个月中,i3的德国销量仅为2,004辆,市场份额为0.5%。

柏林市政府计划未来数年中将充电站的数量提升至目前的三倍以上。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表示,德国未来数年中将增加400座充电站,以达到政府到2020年使电动车保有量达到1百万辆的目标。

特斯拉则希望通过建设自己的充电站来赢取消费者。目前特斯拉在北美、欧洲以及亚洲共有280座充电站,并且特斯拉和宝马均计划在中国加大充电站的建设。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12/1607572857286032005821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