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标致雪铁龙上季度营收微增1.6% 在华业务飙升近四成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4-10-23 06:53:06
标致雪铁龙 长安标致雪铁龙 神龙汽车 营业收入 标致308

标致雪铁龙正在实现业务重振
 

盖世汽车讯 10月22日,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布了第三季度营收和销量数据,整个集团营业收入微增,但汽车业务营收微跌。在华业务营业收入则同比大幅攀升近四成。

多因素拉跌汽车业务

2014年第三季度,标致雪铁龙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22.96亿欧元,对比上年同期的121.08亿欧元,小幅提升1.6%。此处营收包括整车业务、佛吉亚零部件业务和金融业务,但未计入在华业务。前三季度,标致雪铁龙累计营业收入399.12亿欧元,去年同期398.48亿欧元,同比微增0.2%。

按照该公司惯例,通常只有在半年和整年时公布利润数据,而第一和第三季度只公布营业收入和销量。因而对第一和第三季度盈利亏损情况不予衡量。所有统计均符合《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Standards)的第10号《合并财务报表》(IFRS 10)和第11号《合营安排》(IFRS 11)。

在标致雪铁龙最核心的汽车整车业务,上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微降0.8%,从80.37亿欧元跌至79.71亿欧元。前三季度累计从267.77亿欧元微跌0.7%至265.81亿欧元。

标致雪铁龙首席财务官Jean-Baptiste de Chatillon解释称,但规模负增长和汇率效应对营业收入造成了冲击,尤其是阿根廷比索和巴西雷亚尔兑换汇率滑坡。另外,新款标致308紧凑车上市,虽然单车价格上涨,不过造成旧款车型被迫折扣幅度加大,也是收入减少的原因。

分析师认为,价格方面的因素对标致雪铁龙第三季度营收影响达到2.2%,下半年有望仍然超过预期。

零部件业务方面,佛吉亚表现依旧稳定,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3.86亿欧元,去年同期41.17亿欧元,同比增长6.5%。前三季度中,佛吉亚的整体营业收入由去年同期的133.8亿欧元攀升至137.1亿欧元,同比上涨了2.5%。

金融业务第三季度营业收入4.38亿欧元,去年同期4.47亿欧元,同比下滑2.0%。

标致雪铁龙 长安标致雪铁龙 神龙汽车 营业收入 标致308

标致雪铁龙第三季度业绩概况
 

中国业务表现出色

标致雪铁龙在中国设立了合资企业东风标致雪铁龙/神龙和长安标致雪铁龙,因持股比例未超过50%,这两家合资子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在报表中单独列出,各自有50%归于标致雪铁龙。

2014年第三季度,标致雪铁龙在华业务营业收入达到11.23亿欧元,去年第三季度为8.11亿欧元,同比激增38.4%。前三季度,累计营收31.91亿欧元,去年同期25.56亿欧元,同比攀升24.8%。

倘若将该部分营收计入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汽车业务,则该部分业务第三季度营收将止跌,从88.49亿欧元同比提高2.7%至90.85亿欧元。前三季度累计营收297.63亿欧元,去年同期293.34亿欧元,同比增长1.46%。

前不久,神龙汽车第四工厂开张,未来标致雪铁龙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以期提升整体销量和利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10/230653065366031441464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