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麦格纳决心并购扩张 或瞄准李尔/江森自控

盖世汽车网 Ryan 2014-08-26 05:25:00
麦格纳决心并购扩张 或瞄准李尔/江森自控
 

盖世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随着近期全球汽车业频发大规模的并购事件,麦格纳国际CEO日前也宣称,该公司也在考虑实施大规模的并购扩张,并购金额则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

近日,除了广受关注的采埃孚与天合之间的并购磋商外,其它几家供应商已经完成了规模达数亿甚至数十亿美元的并购协议。就在本月,美国森萨塔科技宣布将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胎压监测传感器制造商协瑞德,英飞凌斥资30亿美元收购芯片商国际整流器,李尔据报道也将出资8亿美元将皮革商鹰革沃特华收入囊中。

而在过去十余年中,麦格纳一直没有展开价值在5亿美元以上的并购扩张,该公司CEO唐·沃克(Don Walker)日前接受采访时称,其已经做好了通过借债来完成大规模并购扩张的准备。

根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自1990年以来,麦格纳所实施的并购交易累计金额仅为33亿美元,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金额也仅达到6亿美元。

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分析师Colin Langan日前接受采访时称,李尔集团以及江森自控旗下的座椅业务可能成为麦格纳的收购目标,而这两项收购的金额都将达到数十亿美元。在汽车座椅市场中,麦格纳目前在全球排名第四,如果完成对于李尔和江森自控座椅业务的任何一项收购,该公司的座椅业务都将跃居全球第一。

Colin Langan补充道,江森自控目前正在削减零部件业务的比重,因此座椅业务有可能被该公司剥离;李尔集团则不大可能将座椅业务单独出售,因为这样该集团将只剩下线束系统等业务,如果麦格纳决定并购李尔,则交易价格将至少达到79亿美元以上。

此外,江森自控和李尔目前在中国都积累了相当的业务规模,而麦格纳在华业务则颇为有限,针对上述两家公司实施并购也将帮助麦格纳快速扩大在华业务。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8/250406576576030921680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