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特斯拉千兆电池工厂将获松下投资 首期3亿美元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4-07-30 03:55:00

特斯拉 电池 千兆工厂 松下 投资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日本松下公司即将与特斯拉签署协议,向后者计划兴建的超大规模电池厂投资。初步投资额度将达2至3亿美元,未来总额可能接近10亿美元。

知情人士日前披露称,松下准备初期投资200亿至300亿日元(约合2至3亿美元),供特斯拉在美国兴建千兆工厂(Gigafactory)。在特斯拉规划中,千兆工厂总计将耗资50亿美元。早先消息称,作为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准备为千兆工厂投资近1,000亿日元,约合9.79亿美元。

有关特斯拉兴建巨型电池厂的消息可追溯到去年。2013年11月5日,特斯拉召开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发布会。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公司从长远角度准备实现全球年销量50万辆电动车,将兴建一家全球产能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厂,在一座工厂中实现的产能,将和今天全球所有锂离子电池产能总和相当,包括电脑和手机行业。

特斯拉千兆工厂预计2020年完工,目前在美国已有三处备选地址。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7/29115208528603060815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