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2011-2013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排名

盖世汽车网 2014-05-08 07:06:00

盖世汽车讯,根据供应商2012年配套市场业务的销售额,《美国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公布了2013年度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名单。在汽车零部件配套市场,德国 博世集团连续三年蝉联百强名单榜首,电装与大陆集团则连续三年分列二、三名。榜单前十排名中,第四至第十名零部件企业依次为麦格纳、爱信精机、江森自控、 佛吉亚、现代摩比斯、采埃孚与矢崎,其中2012年度排名中位列第十的德尔福今年跌至第12名,矢崎则由2012年第14名的位置跻身前十。

根 据各供应商2012年在汽车配套市场的销售额,排名显著上升的供应商除了日本矢崎外,还包括美国李尔(由14名升至11名)、日本捷太格特(由 21名升至18名)、德国舍弗勒(由26名升至21名)、西班牙海斯坦普(由32名升至25名)等;而排名显著下滑的供应商则包括由前十跌至12名的德尔 福、日本康奈可(由18名跌至23名)、意大利马瑞利(由28名跌至31名)、日本恩梯恩(由29名跌至35名)、美国杜邦(由31名骤跌至59名)、日 本精工(由36名跌至47名)等。

此外,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再次登榜,且排名从2012年度的97名攀升至92名,该公司再次成为唯一一家跻身《美国汽车新闻》全球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单的中国企业。

以 各零部件供应商总部所在地为准,除中国外,其它仅有一家企业上榜的国家还有意大利、瑞士、巴西、荷兰、英国、比利时、墨西哥及卢森堡;而上榜企业 最多的国家为日本,有29家供应商跻身全球百强,美国与德国分别有25家与21家入榜;韩国有5家供应商入榜,法国、西班牙及加拿大均有3家供应商入榜, 瑞典则有两家公司入榜。

下表为近三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名单: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5/0705111111116029622195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