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沃尔沃今年在华销量预增三成 将在大庆投产XC90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4-04-23 03:57:00
 

盖世汽车讯 4月20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发布声明称,预计今年在华销量将同比攀升约三成,中国也因而将首次成为沃尔沃年度销量最高的单一市场;而大庆工厂今年将投产XC90衍生车型,将进一步促进增长。

预增三分之一

沃尔沃汽车集团表示,2014年在中国市场将至少销售80,000辆汽车,该数字较2013年的61,146辆同比攀升近三分之一。这意味着沃尔沃在华年销量将继2013年之后增幅再度超过三成,并且中国超越美国成为沃尔沃最大单一市场。

较之2012年的41,989辆的在华销量,沃尔沃2013年在华销量同比大涨45.6%,去年沃尔沃在美国销量为61,233辆,领先中国不足百辆。如果单看12月销量,中国的6,685辆比美国的4,888辆超出近1,800辆。

到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全球累计零售销量达到108,170辆,在去年同期98,817辆的基础上,增长9.5%。而沃尔沃在华累计零售销量17,286辆,去年同期13,780辆,今年同比增长25.4%。该数字超过了美国同期的13,698辆。

目前为止,沃尔沃旗下在华最畅销车型为XC60跨界SUV,该公司还专门为中国打造了长轴距版沃尔沃S60L,并且在成都工厂投产。而V40旅行车在华销量增长最为迅速。

投产XC90

未来沃尔沃还将进一步从产品、销售网络等多个方面在华扩张。沃尔沃汽车集团CEO汉肯·萨缪尔森透露,下一代沃尔沃S80将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此外,沃尔沃还将与吉利联合建立了欧洲研发中心,将共同开发一系列紧凑车等产品。

在4月份北京车展上,沃尔沃首发了沃尔沃S60L PPHEV(Petrol Plug-in Hybrid)汽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该车采用了沃尔沃V60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技术,后者是全球最早的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之一,在欧洲成功发布。

沃尔沃S60L PPHEV搭载新款四缸Drive-E发动机,功率238马力;与之搭配的电动马达功率68马力,总计306马力。混合动力总成能够有效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而运动能力又好于不少纯电动车。该车预计2015年在中国上市,未来将在成都工厂投产。

沃尔沃还官方公布了未来大庆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将是沃尔沃XC Classic,也是当前沃尔沃XC90的衍生型号。沃尔沃XC90是沃尔沃被吉利收购后开发的首款产品,采用SPA可拓展架构平台,以及Drive-E动力总成,目前在瑞典Torslanda工厂制造。为中国市场衍生的沃尔沃XC Classic将于今年内投产后上市,只针对中国市场销售。

大庆工厂投产的其他车型将在未来公布。

远期目标:全球100万,在华50万

沃尔沃汽车设立的2020年全球销量目标为800,000辆,而在华销量将在未来数年内增长至20万辆。不过,沃尔沃和母公司吉利已经开始放眼更加长远的目标。

瑞典《工业日报》(Dagens Industri)上月在布鲁塞尔采访了吉利和沃尔沃董事长李书福。后者跟随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同赴欧访问,并参观了沃尔沃位于比利时根特(Ghent)的工厂。李书福表示,预计沃尔沃销量增速将超过以往,从长期角度而言将实现每年在全球销售超过100万辆汽车。

李书福指出:“中国是一个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消费者日趋成熟。这也是为什么沃尔沃较大部分其他品牌增幅更高。我们着眼于将在华市场份额提升至沃尔沃在欧洲成熟市场的水平,年销量达到50万辆。”

《工业日报》还就沃尔沃长期销量目标提问:“倘若我们放眼2020年800,000辆之后的目标,沃尔沃在2025年能达到多大的全球销量规模?”

李书福回答称:“如果你要我给出2025年具体销量,我的回答很简单——超过800,000辆。沃尔沃的长期目标将超越我们之前给定的数字,理想而言将超过100万辆。”其还重申了沃尔沃8%营业利润率目标,远高于2013年的1.6%。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4/22115917591760294328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