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韩国万都将一分为二 零部件与投资业务独立经营

盖世汽车网 Ryan 2014-04-11 01:02:00
韩国万都将一分为二 零部件与投资业务独立经营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韩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万都公司4月7日宣布,为了加强整体竞争力、提升透明度,该公司将被分裂为两家互相独立的新公司。

据悉,新公司之一将继续沿用万都(Mando Corp.)的名称,该公司将获得目前万都70%的资产以及52%的资本,未来将继续进行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另一家新公司暂时定名汉拿控股公司(Halla Holdings Corp.),将专注于投资业务。

跟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汉拿集团是万都最大的股东,持股比例达17%,而万都董事长则是汉拿集团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4%。此外,万都还通过Meister Inc.公司持有汉拿集团16%的股份。

万都一名官员表示,业务分离将使得万都专注于自身在核心领域的业务,同时也能够提升公司的透明度,并缓解交叉持股的复杂关系,而这之前曾被指出对企业的管理带来了负面影响。

万都将于7月28日针对上述拆分计划举行股东大会,并计划在9月1日实施拆分。万都的股票将于8月28日起停止交易,直到预定的10月6日完成两家新公司的重新上市。

*欢迎关注盖世汽车资讯官方微信:盖世汽车每日速递(gasgooweb),精彩汽车资讯随身掌握!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4/1001484048406029235987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