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马年持续在华稳健增长

盖世汽车综合 2014-02-27 13:29:32
核心提示:• 2013年大陆集团在中国实现两位数增长 • 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公布最新战略,希冀实现快于市场平均表现的增速 • 大陆集团提供先进的整合解决方案,帮助应对中国市场热点议题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轮胎制造商,及工业行业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在马年致力于持续在华强劲增长。“回首2013年,大陆集团在中国实现了众多里程碑式的成就: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并进行多个项目投资。”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在其上海总部表示:“今天的中国既是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同时也是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市场也已成为大陆集团最重要的增长引擎。通过制定针对2014年以及更长久未来的战略,我们致力于同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共同成长。”

大陆集团马年持续在华稳健增长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在大陆集团2014年媒体圆桌见面会上致辞

马年开年之际举办的大陆集团2014年媒体圆桌见面会上,康睿凡博士重申了集团致力于满足本土客户需求的公司使命,同时也指出了汽车产业整体面临的诸多挑战。随着清洁能源、道路安全、汽车互联这些议题在中国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大陆集团也已经准备好了一系列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市场需求。

康睿凡博士继而介绍了大陆集团的七大战略维度:“通过‘扎根市场,服务市场’战略,我们将继续推进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加深与本土整车厂商的合作,同时进一步增强非汽车主机业务以实现‘均衡的客户组合’。为了满足这一多元化市场上的客户及消费者需求,大陆集团秉持‘技术平衡’原则提供覆盖低端至高端汽车的全面解决方案。大陆集团可持续的增长及成功源自于其定位‘领先的市场地位’—在全球范围内保持零部件供应商的三甲地位。该目标的实现还有赖于顶级人才的支持,因此大陆集团在企业内部力推‘卓越的员工文化’,打造我们作为最佳企业雇主的形象。通过上述战略,我们希望可以实现‘价值创造’—即高于市场增速的增长以及‘地区销售平衡’— 到2020年亚洲贡献全球30%的销售份额,中国市场的增速将高于市场平均表现。”

内燃机及电动车解决方案推进中国“清洁能源”之路

此前中国许多城市出现的严重空气污染问题引发了广泛关注。作为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以及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大陆集团通过提高内燃机的燃烧效率以及推进动力总成系统的电气化,投身应对这一问题,帮助推进“清洁能源”在中国的进程。

在传统的动力领域,大陆集团已具备了成熟的内燃发动机技术,例如柴油直喷、汽油直喷、柴油机选择性催化还原以及涡轮增压器,这些技术能将油耗降低5%至25%。 此外,电气化将在实现“清洁能源”的进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这必须兼顾价格竞争力以及贴合终端消费者需求两方面的要求,因此大陆集团将其全新的“48伏环保驾乘” 系统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这一系统用48伏的电气系统及元件对传统的12伏电网进行补充。“48伏环保驾乘”系统易于安装,同时又在更高的电压级数下提供之前仅限于轻度混合系统中的功能及燃油经济特性。这一系统在新欧洲行驶循环测试(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中节油效率达到约13%。该产品已经收到了第一批订单,并将于2016年投入量产。

此外,大陆集团还拥有面向电动汽车的完整产品组合,包括:支持微混合动力的电网系统;支持全混合动力及电动车的电力电子及能量储存系统;全面支持微混合动力、全混合动力及电动车的电机。

除帮助改善中国的空气质量外,大陆集团同时也致力于提升车内空气质量。中国政府于2012年3月发布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对此大陆集团康迪泰克事业部提供排放量极低的汽车内饰表皮材料Acella? Eco green。该内饰材料不含接触过敏原,适合皮肤长期接触,是确保汽车内饰设计安全、舒适、可持续的完美环保型解决方案。

安全解决方案以提升道路安全并降低伤亡率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2013全球道路安全状况报告》指出:全球范围内每年死于车祸的人数达到了约 124万。2011年中国的每万辆车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2.8人次,中国政府的目标是在2015年将这一数字下降到2.2人次。

大陆集团致力于引领安全驾乘的未来以实现“零事故”的愿景—一个没有道路事故的未来。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大陆集团提供了一系列安全产品,例如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为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服务的环境传感器(雷达,红外线和摄像机),以及集成式高性能制动系统MKC1等。在合理运用的情况下,这些技术可使严重碰撞事故的发生减少超过 40%。 (注:数据来源于德国Unfallforschung der Versicherer 2011年发布)

这些技术也为自动化驾驶的实现奠定了基础。大陆集团预计在2016将实现部分自动化驾驶并且将为客户提供相关解决方案,到2025年将全面实现全自动化驾驶并且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此外,德国马牌轮胎第一条国产缺气保用轮胎在合肥工厂下线,此举不仅印证了德国马牌加快本土化发展的进程,更彰显了品牌以安全为研发驱动,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更安全的驾乘体验的诉求。本土化的防爆轮胎采用加强的胎壁设计,在无压状态下支撑车辆,确保车辆在轮胎刺穿时仍具备有限的续航性能,有效防止了爆胎引发的交通事故。

信息管理方案帮助解决日益提升的车联网需求

中国现在拥有全世界最庞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以及迅猛增长的智能手机用户群。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14年1月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已有大约5亿名移动网民。由于人与人之间的互联越来越紧密频繁,对于汽车互联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在“始终在线”愿景的引领下,大陆集团不仅提供驾驶员车内的联网方案,同时也帮助车辆与外界互联,从而大大提升了驾乘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能源效率。大陆集团的工程师们正致力于研发下一代的人机交互解决方案,可供驾驶员与车辆间进行直观的对话。目前,大陆集团已经能够提供基于4G网络的智能通讯方案,从而极大地提高与外部的联网速度,同时也使得很多娱乐信息及安全相关的应用成为可能。为了提升车辆间的连接,打造强大的车联网,大陆集团目前正在与包括思科、诺基亚 HERE、IBM在内的众多领先的信息技术公司合作。通过这些合作,大陆集团为实现未来的智能交通系统及全自动化驾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因为车联网会使得车辆可以同云端进行连接,及时了解前方道路和周边的环境。

2013年对大陆集团来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间大陆集团在中国完成了六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投资,进一步扩大在这一核心市场的地位:投资800万欧元打造康迪泰克常熟研发中心;投资3,600万欧元扩建大陆汽车系统(常熟)工厂;投资656万欧元扩建大陆汽车电子(长春)一厂;马牌轮胎第3000家零售店在济南开业亮相;组建陆博汽车电子(曲阜)有限公司;大陆汽车电子(芜湖)二厂也破土奠基。这些投资展示了大陆集团着力强化在华汽车市场地位的战略部署。随着大陆集团昂首迈入马年,这一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将通过更多雄心勃勃的战略及计划在2014年实现持续的业绩增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2/2701293329336028503684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