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年终盘点】2013年电装大事记

盖世汽车网 Ryan 2014-02-01 03:22:00

1、电装、博世及大陆因参与价格操纵在韩国遭罚

据路透社12月下旬报道,由于涉嫌参与零部件价格操纵,韩国反垄断监管部门日前对电装、大陆及博世等供应商进行了处罚,罚金总计达到1,146亿韩元(约合1.08亿美元)。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air Trade Commission)12月23日宣布,德国大陆、博世及日本电装旗下子部门在向现代及起亚汽车供应仪表板及雨刷时,对这些产品的价格进行了操纵,涉及的车型包括现代索纳塔、伊兰特及起亚普莱特、嘉华。

2、电装上半财年营收上涨15% 净利润飙升近一倍

电装集团11月中旬公布了上半财年(2013年4月至9月)财务报告,得益于日元贬值以及北美地区汽车产量的增长,该公司上半财年营业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净利润则较去年同期飙升近一倍。

上半财年中,电装在全球范围的营业收入达到19,878.62亿日元(约合202.76亿美元),去年同期营收为17,331.29亿日元(约合176.78亿美元),同比上涨了14.7%。净利润达到1,500.82亿日元(约合15.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80.73亿日元(约合7.96亿美元)暴涨92.2%。

3、电装收购德国ADASENS Automotive公司一半股权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日本零部件巨头电装集团9月下旬宣布,其将收购德国零部件公司——ADASENS Automotive一半股权。ADASENS Automotive总部位于德国Weissensberg,是一家驾驶辅助系统制造商,专注于研发采用摄像头探测车辆四周障碍物的图像识别系统,其产品包括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盲点监测及驻车辅助视觉系统。

4、电装与夏普结成战略联盟 向后者注资2540万美元

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电装集团9月份宣布,其已经同综合性电子产品制造商夏普签署协议,双方将组建战略联盟,电装则将出资25亿日元(约合2,540万美元)收购后者股份。电装与夏普签署了一项股票认购协议,电装发言人称此次交易的股票数目将基于收购时夏普股票价格为准。根据彭博社提供的数据,夏普目前市值大约为4,460亿日元(约合45亿美元)。

5、电装两名销售部高管因价格操纵在美获刑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司法部5月份宣布,电装集团两名销售部管理人员已经供认,曾密谋对售予丰田的汽车零部件的价格进行操纵,并同意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美国司法部在声明中表示,Yuji Suzuki被指控最早于2005直至2008年期间犯有操纵投标与价格操纵行为,涉及产品包括被售予丰田汽车的电子控制单元及加热器控制面板;Hiroshi Watanabe则被指控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密谋对加热器控制面板的招投标与价格进行操纵,客户同样为丰田汽车。

6、电装上财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3.5% 净利润激增一倍

零部件巨头电装集团5月下旬公布了2012-2013财年(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全年及第四财季(2013年1月至3月)财务报告,依靠日本本土、北美及亚太业务的强劲增长,该公司上财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5%,净利润同比增幅则达到103.5%。

2012-2013财年中,电装集团整体营业收入达到35,809亿日元(约合391亿美元),同比提升13.5%;该公司上一财年净利润总计达到1,817亿日元(约合19亿美元),较之前财年激增103.5%。

7、电装拟斥资9300万美元扩建日本东部工厂

日本零部件巨头电装集团4月中旬宣布,为了满足日本东部地区汽车产量的不断提升,该集团旗下子公司——电装东日本公司(Denso East Japan Corporation)计划将其工厂的规模扩大至目前水平的三倍。

电装东日本公司目前主要生产空调系统产品,该公司计划斥资87亿日元(约合9,250万美元)对其工厂进行扩建,届时其产品业务还将包括发动机冷却模块(ECMs)及其它汽车零部件产品,2016年该工厂的员工总数也将从目前的110人扩充至220人。

8、电装前三财季销售额同比增16% 上调全年营收预期

盖世汽车讯 日本零部件供应商电装集团2月初公布,其2012至2013财年(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前三季度净销售额达到297亿美元,同比增长16%。

电装前三财季营业利润达到22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大幅攀升128.9%;前三财季净利润总计为15亿美元,同比骤增259.7%。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1/2606455545556028111695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