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在2014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望未来

盖世汽车综合 2014-01-07 09:56:48
核心提示:• 大陆集团展示与IBM合作开发的初始产品概念 • 联网电子地平线 (Connected Electronic Horizon) 平台将使用众包数据和基于云计算的技术,使汽车能够“眼观六路”,预测前方路况 • 大陆集团将与IBM携手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应用于汽车

汽车电子和新兴技术引领车联网体验的变革。技术的进步和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正在使驾驶体验发生转变。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与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之一IBM正在进行合作,来帮助汽车制造商将联网功能引入主流市场。大陆集团在2013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期间向外界宣布了与IBM的合作计划。在2014国际消费电子展 (CES 2014) 上,大陆集团将呈现该合作的一些初始产品概念,其中包括联网电子地平线平台和智能语音技术。

大陆集团 消费电子展

大陆集团对未来有清晰的愿景。其最新创新成果将在2014年1月7-10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一一亮相。从先进的汽车传感器到汽车应用程序和能够控制车门开启的智能手机,再到联网的按摩座椅和无缝集成的显示器,大陆集团将在消费电子展上展示其从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到自动化驾驶的技术演变路线。

“车联网不仅可以满足驾驶员对更加数字化的生活方式的渴求,还为提升驾乘安全性,效率及舒适性提供了更多空间”,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负责人兼执行董事会成员Helmut Matschi表示,“通过与IBM的合作,我们现在能够加大实现全方位联网汽车的可能性。”

大陆集团和IBM正在计划提供针对嵌入式汽车客户端和后端平台的软件与工程服务,来支持智能交通系统的实现。借助高度可扩展的云计算平台服务,汽车制造商将能提供广泛的新型车载服务——使驾驶员和乘员能够直观地与外界保持联系,使他们能够更充分的利用路上的时间。“我们的目标是提供能够适应我们客户现有IT基础设施的高端服务”,Matschi解释说。

联网电子地平线平台掌控前方路况信息

在IBM的支持下,大陆集团正在计划通过开发下一代“电子地平线”平台来增强有预见性的驾驶。掌握前方路况,驾驶员就能够调整其驾驶方式,使驾驶更安全、更经济和更舒适。电子地平线技术利用数字地图来预测前方路况,驾驶员对路况的了解不再局限于视线可及范围,从而使驾驶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

目前,电子地平线技术是使用静态地图数据来选择最高效的驾驶路线。联网电子地平线将通过众包技术来优化该地图数据。通过使用现有的汽车传感器,电子地平线平台将成为汽车的一项重要功能,它能够实时接收和传输信息,最终使汽车能够“眼观六路”,预测前方路况。这项先进技术将把汽车与其环境联网,并为自动化驾驶铺平道路。

大陆集团相信自动化驾驶是未来交通的一个关键要素。自动化驾驶将大幅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并使驾驶员能够更高效地利用其在车内的时间。大陆集团通向自动化驾驶之路概括为三个阶段: 2016年实现部分自动化驾驶;2020前实现高度自动化驾驶;2025前实现全自动化驾驶。

联网汽车

大陆集团对车载语音接口有着深入研究,IBM拥有先进的交互式对话和内容查找解决方案,两者结合将会打造一种基于云计算的语音解决方案,与现有车载语音系统相比将更加智能化。其目标是使用IBM的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在汽车与驾驶员相互通信的基础上创造智能化的人机交互方式,来提供高度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其中对话的汽车和乘员对每位用户及其语境、互动和使用历史以及车况来说是唯一的。“基于云计算的功能为未来的汽车提供了可能性”,Matschi补充说,“未来汽车的车身电子及安全功能也将依赖汽车的联网化。大陆集团和IBM正在齐心协力提供广泛的创新解决方案,来帮助驾驶员管理信息和安全地驾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1/0709564956496027744039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