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年9月及前三季度自主品牌销量分析

车市“金九”高增长 自主表现不如市

9月不愧有“金九“之称。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9月,我国国产乘用车销量147.59万辆,同比实现26.1%的增长,今年以来,除1月以外,该月增幅最高。9月,自主品牌销量49.29万辆,同比增长16.8%,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且在市场主要的派系中,增幅低于德日美三大派系。

前三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累计390.43万辆,同比增长21.1%,增幅高于国产乘用车市场的17.4%。但在市场主要派系中,自主品牌表现仅稍好于德系以及销量下滑的日系。

下面主要对自主品牌乘用车企销量进行分析。

前三季度

长城稳居榜首 长安销量高增奇瑞下跌

从整个前三季度来看,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中,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汽车、比亚迪、长安汽车、奇瑞汽车、上海汽车、华晨汽车、江淮汽车和东风柳州。

?

2013年9月及前三季度自主品牌销量分析

2013年9月及前三季度自主品牌销量分析

其中,长城汽车以45.74万辆的销量排名榜首,且高于第二的上汽通用五菱近五万辆。其销量同比实现36.5%的大幅长,增长力仍主要来源于SUV,主要在哈弗H6和M4销量的高增长下,长城SUV前三季度大增56.5%。

第二的上汽通用五菱,今年前三季度销量40.83万辆,同比也有34.1%的增长,其增长主要依靠于销量逾五成增长的五菱宏光MPV车型,而其轿车宝骏630和乐驰销量却均下跌。

吉利、比亚迪、长安汽车和奇瑞汽车前三季度销量均在三十至四十万辆之间。其中,长安汽车市场表现最高,主要在新车销量的带动下,前三季度累计36.48万辆,同比高增77.7%。比亚迪在调整期过后的今年,前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2.2%至37.14万辆,而如果其全年保持此增长,今年销量将创其历史新高。吉利汽车销量37.57万辆,仅低于长城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同比也有12.6%的增长。

而奇瑞汽车去年同期销量最高,但今年前三季度销量下跌两成至31.28万辆,是前十中唯一销量下跌的企业,其被长城、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比亚迪和长安汽车超过,排名跌至第六,其原因主要与其处于调整期有关。奇瑞旗下重磅新车艾瑞泽7,今年9月销量4000辆,能否改变其现状,将有待于其随后的市场表现。

其他前十企业销量均保持增长形势,但销量与前六企业差距显著,均不及其一半之多。其中,东风柳州销量增长31.1%,上海汽车、华晨汽车分别增长15.5%和22.5%,江淮汽车也有近乎一成的增长。

9月

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登顶 吉利、奇瑞和力帆销量下跌

今年9月,自主品牌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吉利汽车、奇瑞汽车、上海汽车、华晨汽车和力帆汽车。

?

2013年9月及前三季度自主品牌销量分析

其中,上汽通用五菱今年9月销量6.12万辆,排名榜首,超过了今年常期处于榜首的长城汽车,同时其同比六成的增幅在前十企业中最高。而长城汽车9月销量同比增长19.4%,以5.58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二位。长安汽车销量高增45.1%至4.78万辆,排名第三。

其他企业中,比亚迪、华晨汽车和东风柳州销量也均以两位数增长,今年9月分别同比增长17.3%、13.3%和31.3%。而销量下跌的企业不仅有奇瑞汽车,还有吉利和力帆,其中,奇瑞销量下跌28.5%至3.21万辆,跌幅最高,吉利和力帆汽车分别下跌3.6%和7.0%。

注:

1. 本文/图/表中的乘用车均指狭义乘用车,即轿车、SUV、MPV销量之和。销量指批发量,其中部分企业销量含出口量。

2. 计入本文中的"自主品牌"车销量指所有使用非外资品牌车标的车型销量之和。吉利的销量不包括沃尔沃品牌在华销量。

3、长安欧诺和五菱宏光今年2月起计入MPV统计范围。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0/1609191419146026152265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