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东风德纳车桥襄阳新工厂破土开工

盖世汽车网 2013-09-17 10:19:13

湖北襄阳:2013年9月10日,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DDAC)在湖北襄阳高新区的新工厂破土动工,为巩固车桥行业领先地位,打造成为最具竞争力的车桥公司提供制造保障。

DDAC襄阳新工厂项目工厂搬迁扩产后,将实现老工厂的整体搬迁和公司的转型升级,可以促进公司研发、制造能力的明显提升,员工工作环境的良性发展,市场竞争力的不断增强,为DDAC年产100万根车桥的中期事业计划提供了重要支撑。

DDAC襄阳新工厂初期投入将超过5亿元人民币,并替代现有13.3万平方米的工厂。一期占地面积将达400亩,于2015年完工。

DDAC襄阳新工厂搬迁扩产项目,襄阳市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DDAC的持续发展,带动了襄阳市4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升级和优化,成为襄阳市首个产值超千亿元的支柱产业。

DDAC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和德纳控股公司以对等股比组建的合资公司,经过8年的合作发展,持续领先国内车桥行业,新工厂的开工将使东风德纳车桥事业迈入一个崭新的时期。

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总经理Michael.Lembke说:“我们将瞄准德纳全球标杆工厂目标,切实把襄阳工厂建设成为工艺先进、设备一流、管理科学、具有国际水准的商用车车桥制造工厂,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5年合资后,DDAC客户覆盖中国领先的车辆制造商,包括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厦门金龙,厦门金旅,宇通,丹东黄海,厦门鑫富达和漳州鑫富达等60余家厂商。

此次襄阳新工厂的建设是德纳拓展亚太市场的又一举措。8月初,德纳宣布在泰国罗勇(Rayong)发展最先进的Spicer轻型车桥齿轮制造业务,满足客户需求,预计明年建成,齿轮产能可达60万套。今年3月份,德纳在无锡建设了12000平方米的技术中心,开发先进的产品和提供应用工程服务。

“中国的商用车市场前景可观、充满活力,DDAC凭借其值得信赖的重卡车桥在中国主要的商用车制造厂家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德纳亚太区总裁,DDAC副董事长潘力博(Robert. Pyle)说,“这次在襄阳新建的工厂将帮助DDAC提升其作为一个可靠的顶级供应商的地位,并致力于满足客户需求增长。

另一方面,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重中型卡车销售中一直保持中国市场领先的地位,战略商品东风天龙、大力神、天锦被誉为重卡、中卡价值标杆。2013年1-8月份,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销售汽车(卡车、客车)合计近12万辆,同比增长3.5%。其中,中重卡累计销售超11.3万辆,同比增长6%。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DDAC董事长黄刚说:“作为东风商用车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DDAC专注技术研发,经营业绩持续改善,逐步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亚太地区领先的商用车车桥供应商。新工厂的发展,必将巩固和提升东风德纳车桥在行业的优势地位,也必将为东风商用车的发展增添更为强劲的动力和支撑。”(完)

公司介绍:

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与美国德纳公司于2005年6月合资组建的亚洲重要的商用车车桥公司,隶属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部和研发中心在湖北襄阳,主要生产基地分布在襄阳、十堰、厦门三地。其产品覆盖重、中、轻型卡车及客车用驱动桥、转向桥、贯通桥和轮边减速桥等,是国内产品型谱最齐全、规模最大的车桥生产企业。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诞生于1969年。公司继承了东风事业的主体业务,是东风中重型商用车事业部。公司以十堰为主要生产基地,产品覆盖中重型卡车、客车整车与底盘以及发动机、驾驶室、车架、车桥、变速箱等关键总成,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商用车企业之一。公司中重卡销量持续稳居行业领先地位,战略商品东风天龙、东风天锦被誉为重卡、中卡价值标杆。展望未来,公司以“信赖、专业、科技”为核心价值,以“中国的东风、世界的东风”为愿景,持续打造具有国际魅力、倍受信赖、可持续发展的商用车企业。

美国德纳公司是全球传动系统、密封件和热管理产品的领先供应商,凭借其便捷的、可替换能源动力系统提升乘用车、商用车,非公路车辆的的效率和性能。公司工程,制造及分销网络覆盖全球,提供原装设备,并为客户提供当地的产品和服务支持。 德纳总部设在美国俄亥俄州莫米,在26个国家雇用超过23,000人,2012年销售业绩达72亿美元。

新闻垂询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联系人: 李 霞 韩世永 德纳控股公司联系人: 文君竹

单 位: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 企划传播部 电 话:021-33325000

电 话:0719-8222030 E-mail:michael.wen@dana.com

E-mail:lix@dfcv.com.cn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9/1710191319136025646054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