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年7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分析

7月自主品牌年内首次表现不及市场

7月份是车市惯常的淡季,但是今年的7月市场仍然表现良好,销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同比增幅增长。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7月,我国国产乘用车市场销量114.94万辆,同比增长13.7%;1-7月,销量同比增长16.6%至887.60万辆。虽然市场7月仍然持续快速增长,但增幅低于上半年的17.2%,相对有所放缓。同时,据有关研究机构分析,在下半年,行业销量增速将随着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而放缓。

在车市整体快速增长的形势下,自主品牌销量也快速增长。今年7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34.80万辆,同比增长12.6%,但增幅稍低于乘用车市场平均水平,份额略有下降,同时也是年内首次增幅不及市场均速。1-7月累计来看,自主品牌销量增长21.6%至299.87万辆,表现仍好于市场。

7月:长安汽车增长最快 奇瑞汽车下跌超三成

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中,今年7月,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汽车、比亚迪、奇瑞汽车、长安汽车、华晨汽车、上海汽车、江淮汽车和力帆汽车。

其中,长城汽车7月销量实现4.95万辆,比排名第二的企业高出万辆以上,稳居榜首,同时其也是该月唯一进入乘用车市场前十的自主品牌企业。排名第二、第三的上汽通用五菱、吉利销量分别为3.51万辆和3.39万辆,与长城汽车差距不小。

 

自主品牌 长城 奇瑞 长安

自主品牌 长城 奇瑞 长安

今年7月,自主前十企业销量增长最快的是长安汽车,其主要在新车CS35、悦翔V3销量的带动下,乘用车整体销量增长34.1%。其次是长城汽车,同比实现28.0%的增长,其增长的主力仍主要来自于SUV。长城SUV今年7月销量3.65万辆,同比增长43.2%,其中哈弗H6销量1.90万辆,在SUV市场上最畅销。

上汽通用五菱和上海汽车7月销量分别也有24.2%和26.4%的增长。此外,比亚迪和华晨汽车销量增长也较快,分别增长12.2%和11.8%。

奇瑞汽车去年同期销量3.89万辆,是自主品牌销量最高的企业,而今年7月销量大跌34.7%至2.54万辆,排名降至第五位。

自主前十企业中另一家销量下滑的企业力帆,今年7月同比下滑7.5%至1.19万辆。

1-7月:长城汽车34.99万辆 月销近五万辆

1-7月累计来看,自主品牌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汽车、比亚迪、长安汽车、奇瑞汽车、江淮汽车、上海汽车、华晨汽车和东风柳州。

 

自主品牌 长城 奇瑞 长安

自主品牌 长城 奇瑞 长安

其中,长城汽车销量34.99万辆,是唯一突破三十万辆且接近35万辆(月均五万辆)的自主品牌企业。第二、第三的上汽通用五菱和吉利销量29.77万辆、29.73万辆,均接近三十万辆,但未能突破。

比亚迪、长安汽车和奇瑞汽车销量也相对较高,分别有28.91万辆、28.20万辆和24.82万辆。而其他企业销量均远低于这些企业。

从销量增速来看,前十企业中,奇瑞1-7月销量下跌18.5%,是唯一销量下跌的企业,而其他企业销量均以两位数快速增长。其中,尤其以长安汽车销量增幅最高,销量同比高增84.5%,其原因主要是靠新车销量的带动。增幅第二高的是长城汽车,销量增长略超四成。

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江淮汽车、华晨汽车和东风柳州销量均有两三成的增长。

注:

1. 本文/图/表中的乘用车均指狭义乘用车,即轿车、SUV、MPV销量之和。销量指批发量,其中部分企业销量含出口量。

2. 计入本文中的"自主品牌"车销量指所有使用非外资品牌车标的车型销量之和。吉利的销量不包括沃尔沃品牌在华销量。

3、长安欧诺和五菱宏光今年2月起计入MPV统计范围。

* 欲查看更多汽车行业数据资料,推荐使用盖世汽车数据资源分析系统(点此下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8/1409144714476024890838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