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分析

多因素促车市平稳较快增长 自主表现好于市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车市呈现平稳较快增长,表现好过预期。国产乘用车(不含微客)市场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7.2%至772.66万辆,再次刷新全球记录,超越美国居世界第一,打破了持续近两年的微增长。

上半年车市的景气由多方面因素促进。其根本原因是车市经历两年调整后的重新恢复元气,同时加上受钓鱼岛事件影响的日系车逐步恢复,德美系不断加强和巩固自身优势,以及韩系车的迅猛增长。

国产乘用车市场中,自主品牌整体表现好于市场,份额稍有提升。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完成265.51万辆,同比增长22.9%,增幅好于该市场平均增速,其份额同比略升1.6个百分点至34.3%,略超三分之一。

长城销量排名榜首 奇瑞跌至第六

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中,上半年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长安汽车、奇瑞汽车、江淮汽车、上海汽车、华晨汽车和东风柳州。这十家企业上半年销量合计197.46万辆,约占自主品牌总销量的四分之三(74.5%)。

?

2013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分析

2013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分析

长城汽车上半年销量实现30.03万辆,是自主唯一销量突破30万辆的企业,且较其他企业有明显的销量优势——高出第二名近四万辆。排名第二至第六的企业销量均在20-30万辆之间,且销量彼此接近,其中,奇瑞汽车,以往自主的“老大”,今年上半年销量22.28万辆,排名跌至第六位。而其他企业销量则在20万辆以下,且最高的也仅略超十万辆(详见图表),与排名靠前的企业销量有明显的差距。

长安汽车增速最快 奇瑞销量下跌

从销量增长表现来看,前十的企业中,以长安汽车销量增长最快,在新车(逸动、CS35、悦翔等)销量的带动下,其上半年销量由去年同其的13.43万辆高增91.5%至25.72万辆,向第一阶梯跃进。

增长第二快的是长城汽车,上半年销量同比实现43.5%的增长,增长的主力来自于其SUV车型,长城SUV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七成至18.66万辆,是长城销量最高的汽车类型。其中,长城哈弗H6和M4车型在整个SUV市场销量排名中均进入前五位(分别排名第二和第四位)。

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江淮汽车、华晨汽车和东风柳州上半年销量均增长两三成。其中,比亚迪在经历三年调整期后,今年上半年销量26.10万辆,同比增长26.2%。

作为仍处于调整期内的奇瑞汽车,在上半年整体车市平稳快速增长的局势下,销量出现大幅下滑——下滑16.1%。其旗下车型中,除QQ和奇瑞E5以外,其余车型销量均大跌。

吉利和华晨汽车上半年销量分别增长18.0%和16.8%至26.34万辆和10.52万辆。

注:

1. 本文/图/表中的乘用车均指狭义乘用车,即轿车、SUV、MPV销量之和,其中部分企业销量包括出口量。

2. 计入本文中的"自主品牌"车销量指所有使用非外资品牌车标的车型销量之和。吉利的销量不包括沃尔沃品牌在华销量。

3、长安欧诺和五菱宏光今年2月起计入MPV统计范围。

* 欲查看更多汽车行业数据资料,推荐使用盖世汽车数据资源分析系统(点此下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7/1509132713276023628811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