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四家线束供应商因价格操纵被欧盟处罚1.8亿美元

盖世汽车网 Ryan 2013-07-12 03:39:00
汽车线束 价格操纵 垄断 欧盟 矢崎 古河电工 莱尼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欧盟日前对四家在汽车线束行业实行价格操纵的供应商进行了处罚,涉事公司包括莱尼、古河电工、矢崎集团及其欧洲子公司——S-Y系统科技公司。

此次汽车线束价格操纵案共涉及五家供应商,但由于住友电工就五起卡特尔垄断联盟向欧盟进行了举报,该公司最终得以豁免,该公司仅次于矢崎集团,是全球第二大汽车线束生产商。而其它四家企业因供认参与价格操纵,其罚款得以被降低10%。

欧盟向涉事的四家供应商总计施以1.42亿欧元(约合1.82亿美元)罚款,其中矢崎集团遭受的处罚力度最大,被施以1.25亿欧元的罚款。该公司早在去年就曾因价格操纵被美国司法部处以4.7亿美元的罚款。

此外,矢崎子公司S-Y系统科技公司也被罚1,105万欧元,针对古河电工与莱尼公司的罚款金额分别为400万与130万欧元。

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多家零部件制造商操纵产品价格的行为,此次是该委员会首次针对供应商展开处罚,调查所涉及的产品包括热力系统、座椅安全带及滚珠轴承等。

欧盟竞争专员Joaquin Almunia表示:“此类卡特尔垄断联盟可能对汽车行业的竞争性造成损害,并能够人为抬高汽车的最终售价。”

上述垄断联盟发生于2000至2009年期间,涉及的整车厂商包括丰田、日产、本田与雷诺。对于丰田与本田,涉事供应商向各车企供应线束产品时对招投标进行了操纵,期间所有向欧洲生产厂进行供应的投标都受到影响。至于雷诺于日产,参与企业仅对部分车型的单一投标程序进行了操纵。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7/1101395039506023485081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