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年5月国产B级车市场销量分析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2013年5月和1-5月,入围我国B级车(非豪华品牌)前十的车型均相同,仅排名有所不同。5月,销量前十车型依次是:大众帕萨特、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现代索纳塔8代、本田雅阁、雪佛兰迈锐宝、马自达6、别克君威和君越。

 

2013年5月国产B级车市场销量分析

2013年5月国产B级车市场销量分析

1-5月累计销量前十依次是:大众帕萨特、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现代索纳塔8代、本田雅阁、雪佛兰迈锐宝、马自达6、别克君越和日产天籁。

 

2013年5月国产B级车市场销量分析

2013年5月国产B级车市场销量分析

迈锐宝5月及1-5月增幅均最高

这些车型中,5月和1-5月销量增速最高的都是去年2月上市的新车雪佛兰迈锐宝,其去年5月销量1660辆,今年5月增至7983辆,同比猛增380.9%,1-5月销量累计增长264.5%至3.99万辆。相比上市半年内月销量即达一万辆的新帕萨特和第8代索纳塔,这款被寄予厚望的美系B级车销量增长仍较慢。

天籁5月增长逾五成 但前5月大跌近四成

帕萨特、天籁和马自达6今年5月销量均快速增长。其中,帕萨特今年5月销量大增66.7%至1.95万辆,其原因与其去年同期销量较低有关,去年5月销量仅有1.17万辆,较其去年4月销量环比均大幅下滑。其今年1-5月销量略增5.6%至10.75万辆,是该市场唯一突破十万辆的车型。

2013年5月国产B级车市场销量分析

2013年5月国产B级车市场销量分析

天籁5月销量1.06万辆,同比增长53.7%,其主要是受益于今年3月上市的全新天籁。但其由于上市前销量的严重萎缩以及新旧车型交替,前5月销量3.10万辆,同比下滑近四成(为38.1%)。

马自达6今年5月销量增长48.0%至6901辆,1-5月销量也实现12.7%的增长,增至3.63万辆。

迈腾和凯美瑞5月销量下滑 前5月均增长

除此以外,今年5月销量增长较快的还有索纳塔8代、雅阁、君威和君越,其销量均实现一两成的增长。但1-5月累计来看,雅阁和君越销量均下滑,君威销量实现23.8%的快速增长,索纳塔八销量略增。

迈腾和凯美瑞今年5月销量均出现下滑,分别下滑8.2%和1.7%。但1-5月其销量累计均增长,迈腾销量增长两成,凯美瑞销量略增1.5%。

* 欲查看更多汽车行业数据资料,推荐使用盖世汽车数据资源分析系统(点此下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6/240913521352602254203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