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年5月自主品牌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自主5月销量同比增长环比下滑 前五月同比增速有所放缓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5月,受车展新车效应的拉动作用,国产乘用车市场销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销量同比增长11.8%至125.41万辆。其中,自主品牌5月销量41.1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4.86万辆、增长了13.4%,增幅高于该市场平均水平;但销量环比略有下降,故而前五月自主同比增速较前四月略有放缓,其销量累计同比增长24.9%至225.35万辆,增速低于前四月的27.8%。

下面分别对今年5月和1-5月主要的自主乘用车企销量进行分析。

前四企业增速明显高于其他企业 增幅均超25%

今年5月,自主品牌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奇瑞汽车、上海汽车、华晨汽车、江淮汽车和东风柳州。其中,前六企业销量依然显著高于其他企业,销量均超三万辆,其合计23.71万辆,占自主总销量的57.6%;而其他企业销量均不足两万辆。

 

2013年5月自主品牌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2013年5月自主品牌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从市场增速表现来看,前十企业中,排名前四的车企销量增速明显高于其他企业,增速均超25%。其中尤其以长安汽车增幅最高,其主要依靠于新车(逸动、CS35、悦翔等)销量的带动,今年5月销量高增77.9%至4.07万辆。吉利汽车5月销量增长四成。长城和比亚迪分别增长28.5%和26.5%。

同时,这四家企业也是自主品牌销量增长的最大主力,其5月销量同比增量合计4.88万辆,与自主品牌销量总增量(4.86万辆)相当。

其他前十企业中,上海汽车和东风柳州销量也均实现快速增长,今年5月销量分别增长15.3%和13.5%;上汽通用五菱和江淮汽车则分别增长4.4%和6.8%。

奇瑞汽车和华晨汽车5月销量均下滑。奇瑞销量由去年5月的4.80万辆跌至今年5月的3.11万辆,同比大跌35.1%。华晨汽车销量则略降5.1%。

除奇瑞外 前十企业销量均快速增长

今年1-5月,自主品牌前十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长安汽车、奇瑞汽车、江淮汽车、上海汽车、华晨汽车和东风柳州。其中,前五企业销量均超过二十万辆,奇瑞汽车销量也有近二十万辆,其他企业销量均不足十万辆。

 

2013年5月自主品牌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2013年5月自主品牌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自主前十企业中,今年1-5月除奇瑞销量大跌以外,其他企业销量均快速增长。其中,以长安汽车销量增长最猛,前5月销量21.85万辆,同比翻番有余。其次是长城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7.0%至25.50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州今年1-5月销量均有三成的增长,吉利、比亚迪、江淮、华晨销量增速均在20%-30%之间。

注:

1. 本文/图/表中的乘用车均指狭义乘用车,即轿车、SUV、MPV销量之和。

2. 计入本文中的"自主品牌"车销量指所有使用非外资品牌车标的车型销量之和。吉利的销量不包括沃尔沃品牌在华销量。

3、长安欧诺和五菱宏光今年2月起计入MPV统计范围。

欲查看更多汽车行业数据资料,推荐使用盖世汽车数据资源分析系统(点此下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6/190907447446022396995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